-->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股罕见抛售潮 40年老手也喊怕

华尔街十年来常听到一句警语:交易部门尽是一些年纪太轻不懂何谓渡过美联储紧缩周期的人。

他们如今才要领教一二。

凡是市场,都有动荡;然后就是过去这两天的盘势(随你怎么称呼):道琼斯指数在大涨900点的12小时之后大跌1000点。

在一天的时间里,不同资产数以千亿美元计的价值有如戏法般变出,转瞬又灰飞烟灭,这与后疫情时代的直线轨迹截然不同。

以往是每次下跌都有人买入,如今则是每次反弹都有人卖出。

根据追踪股、债的主要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股票和债券周四均下跌2%以上,两者在同一天出现如此大的跌幅,20年来这是第四次。

不同资产同步面临如此程度的压力,引发大型基金很可能被迫抛售的猜测。

“我跟别人一样害怕,”Leuthold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说。

永远无法十拿九稳

这位华尔街最为人知的多头之一说,“我入行将近40年——但没有因此更轻省,因为你永远无法十拿九稳,而且你也知道自己过往曾经犯错。”

市场翻江倒海的背后,是致力于退出经济刺激措施的美联储,且未来出手力道之重可能是自1994年以来最为激烈。

美国央行曾经是稳定市场的定海神针,如今在抑制40年来最炽热通胀的使命下,反倒成了市场的主要对手。

Kingsview投资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特在芝加哥通过电话说,目前感觉有点像2000年、2002年,市场持续盘跌,不时出现一些反弹。

周三,在主席鲍威尔暗示未来决策会议不会加息75个基点后,股市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10年来美联储会后最大涨幅。

市场周四下跌,随着交易员重新评估形势,该指数下跌超过3.5%。

美国股市 美股

所有资产难逃一劫

除了这两天之外,在过去的25年中,在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后的两天内出现如此幅度的市场翻转,只有三次。

LEK证券的高级董事总经理弗兰克戴维斯说,一日之隔,天差地别。

“昨天大家对于美联储的评论想太多,以为看到一些可预测性和稳定性。但如今看来就是银样镴枪头。”

几乎所有资产都遭受美联储引发的动荡。美元在美联储决策当天下跌近1%,周四全面反弹,升至接近20年高点。

在固定收益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抹去了周三的跌幅,突破3%。

https://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E7%BE%8E%E8%82%A1%E7%BD%95%E8%A7%81%E6%8A%9B%E5%94%AE%E6%BD%AE-40%E5%B9%B4%E8%80%81%E6%89%8B%E4%B9%9F%E5%96%8A%E6%80%9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