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半年三连涨 面粉价起14%刷新高

杂货商联总会长方志民

方志民

报道:苏韵鸰

(吉隆坡3日讯)国内面粉在短短6个月内三度涨价,从本月7日起新一轮的调涨是14%,涨幅创下历史新高!

面粉是我国主要食品的原料之一,如面条、饼干、面包及印度煎饼都使用到面粉,其价格却在半年内共涨了约30%,势将触发另一轮涨风。

马来西亚杂货商总会总会长方志民向《南洋商报》透露,国内仅有4至5家面粉厂,都是使用进口小麦,他在今午刚接到其中一家面粉厂调涨价格的通知,而涨幅高达14%。

他叹道,这是前所未有的调涨价格。

“我相信陆续其他面粉厂也会跟随脚步,调涨面粉价格。”

他表示,今年1月面粉调涨价格5%左右,后来3月无论是低筋面粉、中筋面粉或高筋面粉再次涨价,涨幅已达7至11%,如今时隔不足3个月三度涨价,这次涨幅达14%。

3因素导致涨价潮

方志民说,3大因素造成国内面粉价格展开新一轮的涨价潮,分别是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印度禁止出口小麦以及令吉疲弱。

他指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小麦生产占全球33%市场,因战局造成许多不确定性,国际间已竞相抢购。

“在制造面粉的主要原料的麦粒供应开始出现吃紧情况之际,农产品生产大国印度也宣布暂时禁止出口小麦。”

他说,斯里兰卡处于内乱,印度政府担心掀起小麦抢购潮,为保障当地人的粮食采取禁止出口小麦的措施。

至于令吉疲弱问题,他表示,进口小麦以美元交易,从4令吉汇率变4令吉50仙,可想而知,面粉也会随时涨价。

他认为,面粉是我国主要食品的原料之一,如今面对全球小麦短缺危机,面粉价格将影响食品价格。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5%8D%8A%E5%B9%B4%E4%B8%89%E8%BF%9E%E6%B6%A8-%E9%9D%A2%E7%B2%89%E4%BB%B7%E8%B5%B714%E5%88%B7%E6%96%B0%E9%AB%9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