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23预算案注重4领域 拟分阶段实施电子发票

(吉隆坡3日讯)财政部指出,2023年财政预算案将注重加强4个关键领域,即治理、公共服务传递、灾害风险管理和加强公共卫生的韧性,政府同时有意分阶段实施电子发票(e-Invoicing)措施,以提高国家税务管理的效率。

财政部今日公布2023年财政预算案前声明,并说明增加税收的政策。

该声明指为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政府有意分阶段实施电子发票措施,国际税务管理研究也显示,电子发票有助简化并加强国家税收系统,提高税收透明度,并提供更准确的合规风险评估。

“它能降低纳税人的合规成本及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这与第12大马计划一致,即重点在于加强数字服务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税收管理。”

声明指电子发票措施预计能支撑税务识别号码(TIN)的使用,TIN是在2022年起推行,旨在扩大所得税净额。

在强化税收系统方面,政府将继续落实税改委员会提出的税改措施,包括审查扩大税基激励措施、税务减免及扣除措施等。其他措施包括改进跨境贸易登记、提高纳税人相关法律知识等。

财政部提到,2022年财政预算案中制定的税收目标为1714亿令吉,或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5%,这包括征收1273 亿令吉的直接税收及441亿令吉的间接税收。

截至今年4月,政府所收取的直接税收达456亿令吉或达目标的35.8%,间接税收则有173亿令吉或达目标的39.4%。

“截至今年4月的税收高于预期,随着经济复苏有改善和商业及休闲活动增加,预计随后的税收额将高于2022年预算案的估计。”

防止跨境逃税活动

财政部强调,大马一直关注国际商定税收标准,以确保拥有竞争环境来吸引国内外直接投资,并防止跨境逃税活动。

该部指由于跨国企业严重依赖数字化,因此需要审查现有的税收政策,以防止收入流失和利润转移。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政府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在讨论根据“税基侵蚀及利润转移”(BEPS)行动方案落实数字经济征税。

当局同意实施两大支柱,包括(1)强调征税权的分配及(2)在全球引入15%的最低有效税率,以确保国家之间在吸引外来直接投资方面的公平竞争环境。

声明指预计这些措施将从2023年开始实施,大马正在审查这两大支柱的技术细节。
预算案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2023%E9%A2%84%E7%AE%97%E6%A1%88%E6%B3%A8%E9%87%8D4%E9%A2%86%E5%9F%9F-%E6%8B%9F%E5%88%86%E9%98%B6%E6%AE%B5%E5%AE%9E%E6%96%BD%E7%94%B5%E5%AD%90%E5%8F%91%E7%A5%A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