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国加息 房贷利息飙升42% 买房者钱包大出血

(图:美联社)

(纽约17日讯)联储局宣布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加息决定,美国数百万买房者可能因此而被排除在房地产市场之外,首次买房者尤其受打击。

联储局周三(15日)将基准利率上调0.75%,到1.5%至1.75%的区域,试图抑制已达到40年以来的最高的通膨局势。

美国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董事芬尼根(Eric Finnigan)在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抵押贷款利率从今年初的3%上升到6%。这个改变实际上等于是排除了1800万户有资格获得40万美元抵押贷款的资格。”

芬尼根说,40万美元的贷款,分30年期,如果以3%利率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来计算,买房者每月的贷款偿还额大概是1686美元,不包括税和其他费用。总计到来,整个贷款偿还总额是60万7110美元,其中的20万7110美元是利息。

但是在利息增加到6%之后,芬尼根说,同样的抵押贷款每月偿还额将会是2398美元,总贷款偿还额是86万3353美元,其中的46万3353美元是利息。相比之下,每月偿还额增加了42%。

根据美国房地产科技初创公司HomeLight最近对900名房地产经纪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大约有一半的买家也已经决定暂停他们的购屋计划。根据调查,这些买家选择等待六到12个月,才再重新考虑购屋。

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首席执行员凯尔曼(Glenn Kelman)也在两天前的,在他的博文中要求公司8%的员工离职。

他说:“公司今年5月份的需求比预期的还要低17%。我们旗下的经纪和支援部门员工都没有足够的工作量。”

凯尔曼说,我们公司不得不裁员,因为“抵押贷款利率的增长速度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来得快。我们可能会面临数年,而不是数月的房屋销售减少的实况。”

另外根据彭博社报道,目前在美国降价的房屋卖家数量已达到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房地产市场自冠病疫情期间疯狂上升后,首次出现的放缓迹象。

Redfin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4个星期里,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卖家降价。其他衡量市场热度的指标包括:房屋上市时间和售价高于挂牌价的房屋百分比等也已经趋向稳定。

该报告也说,面对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许多消费者都在纠结着。这也让投资者开始怀疑美国房地产是否已经达到顶峰,而对进场显得犹豫不决。(联合早报)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617/%E7%BE%8E%E5%9B%BD%E5%8A%A0%E6%81%AF-%E6%88%BF%E8%B4%B7%E5%88%A9%E6%81%AF%E9%A3%99%E5%8D%8742-%E6%95%B0%E7%99%BE%E4%B8%87%E4%B9%B0%E6%88%BF%E8%80%85%E9%92%B1%E5%8C%85%E5%A4%A7%E5%87%B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