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亚历山大:5公斤瓶装降了13% 食油将续降价

亚历山大南达林奇

亚历山大南达林奇(左三)指出,贸消部将持续与相关机构合作,确保消费者权益受到保护。

(吉隆坡22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说,5公斤瓶装食用油价格已以39令吉的零售价出售,比上个月的45令吉下降了13%,而这降幅只是一个开始,因市场预测原棕油降价趋势会延续。

他指继昨日市场原棕油价格下跌至每吨3814令吉后,零售商层面的瓶装食用油价格也开始下跌。

“距离近期录得如此低的水平是在去年7月,而今年3月所记录的相关价格最高,达8076令吉。”

考察Chan Era(M)私人有限公司

亚历山大南达林奇(左四)实地考察Chan Era(M)私人有限公司。

亚历山大南达林奇今日实地考察位于诗巫的Chan Era(M)私人有限公司后发在面簿贴文说,根据该部早前的模拟,目前的原棕油价格(每吨3814令吉50仙)理应促使5公斤瓶装食用油的零售价介于30令吉65仙,然而原棕油的降价模式看似缓慢。

他指出,抗通胀特工队已表明,原棕油价格下降都将直接影响瓶装食用油的零售价格,因此任何一方都不应以先用完旧供应库存为借口,试图拖延原棕油的价格变动。

另外,亚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当局正在致力改变每周而非每月一次的新鲜油棕果(FFB)的采购价格。 通过这种努力,价格的任何直接影响可在平均一周到一周半内看到,而现在则需耗时两个月至两个月半。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4%BA%9A%E5%8E%86%E5%B1%B1%E5%A4%A75%E5%85%AC%E6%96%A4%E7%93%B6%E8%A3%85%E9%99%8D%E4%BA%8613-%E9%A3%9F%E6%B2%B9%E5%B0%86%E7%BB%AD%E9%99%8D%E4%BB%B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