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22 年马来西亚科技行业的表现如何?


多家公司2022年四季度财报季刚刚落下帷幕,科技大咖们的表现如何?


并不好。


该行业 22 财年第 4 季度的收益比上一季度下降了 13%,23 财年的总收益(日历化)下调了 1%。


至于该行业的核心 PATAMI 下降了 12%,这是由于终端市场产品需求低迷和库存调整导致外包半导体封装和测试 (OSAT) 厂商的销售疲软和利润率压缩。


这主要是受马来西亚太平洋工业公司(MPI)表现不佳的拖累,因为其苏州工厂继续以次优水平运营。


2022 年对马来西亚科技行业来说是截然不同的一年,2021 年的增长率达到惊人的 26%。


分析师曾预计 2022 年科技行业仍将增长 8% 至 10%,但现实表明前景黯淡,2023 年也不会更好。


这主要是由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终端市场,即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弱点。


然而,汽车行业仍然具有强劲的出货率。


AmInvestment Bank 维持对该行业的中性建议,因为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和持续的全球通胀可能会进一步限制该行业的近期盈利增长潜力,这正在影响对最终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在消费者驱动的市场中。


此外,令吉兑美元走强的影响也将在即将公布的 1QFY23 业绩中得到充分体现,这将带来进一步的盈利下行风险。


据该研究机构称,鉴于其 RF 盈利和利润率弹性以及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它对 Inari Amertron Bhd 提出“买入”建议。


AmInvestment 警告称,美中科技战和地缘政治冲突的升级对我们的盈利预测和建议构成下行风险。


然而,终端市场产品需求复苏快于预期的迹象可能会积极地重新评估该行业。


该研究机构对 ViTrox Corp(FV:7.60 令吉)提出“持有”的评级,因为其收益超出预期,这主要归因于对自动电路板检测(ABI)机器的强劲需求。


诚然,在中国逐步取消严格的 Covid-19 行动控制令后,我们已经看到需求有所回升,但速度适中。


拖累科技行业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不温不火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以及中美科技战后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出口需求疲软,这可能会拖累经济重新开放复苏。


尽管如此,中国更广泛的经济活动的改善将产生净积极影响,但鉴于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的收入直接来自中国,复苏慢于预期可能对该行业的情绪来说不是好兆头。


如果科技是你的口味,你可以选择它,但要有选择性地接触。

https://xifu.my/OpinionsComment.aspx?BID=B01201725P0ADAA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