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23年4月投资小结


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宣布获得中国承诺投资额高达1700亿令吉的利好消息似乎无法提振投资者情绪,加上国内6州选举预计将在6月底解散州议会,加上谣传国盟试图拉拢部分的国阵议员来推翻联合政府,政治不稳定风险逐渐升温,投资者撤离股市静观其变,导致马股全月下跌6.64点至1415.95点。个人首4个月的表现也稍微扩大至-1.17%,未变现累积亏损为-29.62%。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获了RM1,120,待领股息为RM1,007。除此之外本月没进行任何交易。

以下为持有股项的最新业绩:
Homeriz - FY23次季净赚557万令吉,按年暴跌46.2%,按季下跌11.7%;没派息
Gadang - FY23第三季净亏496万令吉,首9个月共亏损162万令吉;没派息
Luxchem - FY23首季净赚750万令吉,按年暴跌53.4%,按季暴涨2倍;没派息
LCTitan - FY23首季净亏2亿2476万令吉,已经是连续四个季度都亏损了;没派息

投行分析员认为,富时综指今年以来仍跑输区域股市,估值也在底部徘徊,但随着美国升息利率即将见顶,升息周期有望在今年内结束,因此看好马股能在下半年扭转颓势反弹至1600点水准。

不过预测未来走势总是说不得准,因为热钱去向流动性高,某种程度上要看本地上市企业的基本面是否有获利空间和未来发展是否有足够的清晰度和可见度,还有投资者对马股的信心。

外围方面,中国与法国领导人会面进一步巩固两国外交关系,而中国主席习近平终于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长达一小时,为俄乌战事爆发后首次。

虽然促和效果有待观察,但对中国或习近平来说,或许目前是时候通过本身强大经济影响力来强化对世界局势的话语权和主导权的微妙时机。

然而此刻俄罗斯依然继续对乌克兰城市发动袭击造成26人死亡,战争似乎依然还看不见尽头。如果因为习近平的一通电话而冀望在中方的介入之下,

能够通过和平谈判来结束俄乌战事恐怕是过于乐观,同时也漠视了乌克兰人民的无辜丧命和俄罗斯的战争罪名。

另外,韩国总统尹锡悦出访美国,美韩两国达成一项重要协议,宣布加强核防护的《华盛顿宣言》,以吓阻朝鲜发动袭击,并加强各项威慑措施,包括自1980年来首次在韩国部署美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亚太区域局势紧张。

随着过去几年发生的美中贸易战、新冠疫情至俄乌冲突,地缘政治和安全风险已经取代了过去盛极一时的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不得不有点犹豫起来,过去在研究和阅读的投资理论和模型是否依然还适用于今日呢?

https://investalone.blogspot.com/2023/04/Apr23-Portfolio-Review.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