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成本增废纸缺 纸箱涨价30%

报道:廖梅芳

(吉隆坡16日讯)造纸厂因为原料成本上升及废纸短缺,从今年10月起每两周提高纸价,水涨船高下,纸箱制造业调高纸箱售价,由于短缺,加上纸箱需求随着网购的普及化及年终接踵而来的佳节突增,也不敢接受新客户的订单,只求能够应付原有客户。

据了解,今年10月开始纸张价格调涨了6次纸张,价格涨了30%,业界形为这是最严峻的挑战,并认为这是冠病疫情造成报关程序严谨及人手不足,加上货运延迟。

马来西亚瓦楞纸箱制造商协会(MACCMA)主席刘尚文认为,纸张价格飙涨及废纸短缺是全球现象,船运货柜不足也是一个促成因素。

他说,造纸厂在过去两个半月基于上述两个理由,每两周就调高纸价,纸是纸箱制造业主要的原料,在纸严重短缺及纸价和其他原料价格大涨下,造纸箱业成本也大幅增加。

“造纸箱业预见这种不断上涨的纸张价格趋势,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持续下去。

“因此我们宣布这消息,是为了让客户了解我们当前的困境,及纸价上涨对纸箱制造商带来的冲击。”

http://www.enanyang.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