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股神”看走眼 这12股亏近110亿美元

(纽约7日讯)美股持续创新高,但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夏股价却是软趴趴,外媒分析,伯克夏的投资组合中,有12支股票在2020年全年到2021年至今的跌幅高达12%或以上,这让伯克夏损失了108亿美元(约434亿激励),而在这些亏损的股票中,多数是金融股。

根据《投资者商业日报》报道,伯克夏被金融股套牢,富国银行( Wells Fargo)跌幅最大,2020年跌幅高达43.3%,SPDR金融类股ETF(XLF)同期却只跌了5.1%。

富国银行仍深陷财务丑闻,营收无法增长,不幸的是,截至2020年底,伯克夏仍持有富国银行1.27亿股,持股比例约3%。

也就是说,仅靠富国银行1支股票,就让伯克夏损失了近30亿美元(约120.6亿令吉)。

不过,伯克夏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损失金额更多,虽然美国银行股价自2020年初以来,仅下跌了14%,但伯克夏持有美国银行10亿股,持股比例高达11%。

伯克夏亏损的股票并非全都是金融股,电信服务提供商自由拉丁美洲(Liberty Latin America)自2020年初以来,跌幅达43%。

其他还有医疗保健公司百健(Biogen)、广播业者天狼星卫星广播(Sirius XM)和房地产公司Store Capital。

2020年至今,百健跌幅17%,天狼星卫星广播和Store Capital下跌12.7%。

但幸运的是,伯克夏投资组合内的最大部位苹果公司,在2020年的涨幅约80%,估计能带来540亿美元(约2170.8亿令吉)收益,足以弥补任何持股看走眼的状况。

http://www.enanyang.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