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疫苗接种助提振需求 全球缺124亿只手套

(吉隆坡16日讯)全球各国正展开接种疫苗,大马也即将加入此行列,分析员表示,由于全球需要5年才能完成全面接种和达致群体免疫,将可继续支撑手套需求。
全球手套供应增加20%
仍不够应付

尽管今年全球手套供应将增加20%,手套将继续供不应求,料仍紧缺124亿只。

丰隆研究指出,全球早前的冠病检测促成手套需求走高,并促使平均售价走高,如今转为依赖疫苗接种来扶持需求。

2021年全球接种疫苗时所用手套,预期可抵销检测疫情所用手套的跌势。

“疫苗接种正在开始阶段,我们预期手套平均价可保持高企,每千个手套的价格介于115至140美元之间,预期今年第四季才会逐步走低。”

尽管今年现有手套制造商和新制造商增加20%的手套供应,该行预期仍面临124亿只手套短缺,相比2020年面临159亿只手套紧缺。

美国从今年首季开始接种疫苗,预期第四季全面接种后获得群体免疫。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指出,美国3.3亿人口必须有70至85%接种疫苗,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效果。

全球需5年完成疫苗接种

施打疫苗多在西方发达国进行,至于要全球完成接种疫苗而取得群体免疫,丰隆研究预期基于以下种种原因,需要5年才能达致。这也使得手套需求,能在中期获得支撑。

该行指出,全球出现反对接种疫苗,或对接种疫苗存有疑虑的群众。

美国约有31%民众不愿接种疫苗,若这些民众不接种疫苗,将使美国无法获得群体免疫。

很多国家人民对疫苗效用与副作用心存疑虑。在一项调查中,法国只有40%愿意接种疫苗(全球最低)。从12月中接种疫苗以来,只有3.5%人口接种;同样人口的英国,已有22.5%人口施打。

“另外,现有疫苗可能对新变种冠病无效,如牛津大学-英国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所产冠病疫苗,可能无法对南非发现的病毒变异有效。”

该行相信上述两大因素,也可能使冠病疫情旷日持久。
疫苗运送和储存皆面对挑战

另外,运送疫苗的物流问题,也可能使得接种疫苗面临问题,美国辉瑞疫苗需在摄氏零下70度储存,这也使得6000万剂量疫苗发配后,截至2月8日只有4240万剂获得妥善管理。

尽管美国放眼2022年首季让所有国民接种疫苗,丰隆研究认为运输与物流问题可能使这个过程延迟。截至2020年12月,虽然目标是施打2000万剂疫苗,不过只打了280万剂。

美国接种疫苗
强制戴丁腈手套穿防护衣

该行说,除英国、法国与巴西,没规定接种疫苗需使用手套,其余如美国硬性规定使用丁腈手套及穿防护衣和戴口罩,预期占全球手套需求的35%。

中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澳洲会用手套,印尼与印度在获手套状况下也会使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指出,英国、南非与巴西的变异冠病,可能促使疫苗欠缺效用,需研发新疫苗应对。
更换估值法
下调目标价

丰隆研究维持“加码”手套业,尽管手套股股价向下调整,但不预期疫苗的推出一帆风顺,因为物流、反疫苗接种运动和病毒变种等问题,都可能使接种活动脱轨,从而为手套需求提供支持。

不过,该行改变估值方法,从本益比改为现金流折现估值,首选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医疗保健组),目标价从10令吉54仙下调至8令吉零6仙,维持“买入”评级。

顶级手套今日股价下跌11仙至6令吉零6仙。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42855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