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债40年牛市或告终

(纽约13日讯)从某种意义上说,长期以来的债券牛市结束了。

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ETF(TLT)周五连续第二天下跌,盘中一度下挫2.3%。

这个规模150亿美元(约615亿令吉)备受关注的长期政府债券ETF,迄今已经从8月峰值累计20&,符合技术性熊市的一般定义。

由于疫苗和政府刺激措施增加了对经济复苏和通货膨胀的押注,美债近几周跌势加速。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1.64%,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银数据显示,长期国债跌幅最大,30年期债券走势为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历年同期第四差。

迈克尔哈特奈特等美国银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2020年是通货膨胀和利率的历史性低谷,债券的40年牛市结束了。”

投资者也注意到这点。 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的一周,他们从债券基金中赎回154亿美元(约631亿令吉),是一年来最大撤资。

Glenmede投资总监迈克尔雷诺兹表示,鉴于利率仍处于低位,债券投资者可能还会面临更多损失。

他说,“我们对客户投资组合中固定收益资产的下行风险非常谨慎,这正是现在我们低配核心固定收益产品的原因”。

http://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E7%BE%8E%E5%80%BA40%E5%B9%B4%E7%89%9B%E5%B8%82%E6%88%96%E5%91%8A%E7%BB%8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