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金价拟挺进1800美元/拿督威拉黄俊豪

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以及欧洲冠病疫情形势恶化,激励投资者买入黄金,提振金价上周五触及每盎司1789美元的7周高位,创12月中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全周涨超过2%。

市场分析员看好支持黄金走势的宏观环境已改善,准备向1800美元挺进。

此外,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紧张,对金价而言也是另一个上涨利好因素。

短期局势:银价逼近27美元

国际金价上周五也已涨至触及强劲阻力区的每盎司1789美元后回落,目前下看短线支撑位,再重新试探1800美元高位。

银价19日上涨0.6%,至每盎司26.01美元,全周周上涨3%,创下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银价目前已上涨至每盎司26.55美元以上。

后市展望:疫情反复延续避险功能

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倾向于打压美国国债收益率,美联储已经多次重申不会在近期内加息,导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57%,低于近期1.60%至1.75%的区间。

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生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美元指数下跌,4月迄今下跌超过2%。

一般情况下,美元下跌会促使实物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显得更廉宜。

全球加速接种疫苗,可是冠病疫情反复,因为人们放松警惕,加上出现新变种病毒,成了新一波疫情。

美国已发现5800人接种疫苗后确诊,如果疫苗对变异病毒效果不好,那么2021年将与2020年一样严重,糟糕的状况将延续,将促使黄金避险功能升温。

预计冠病确诊病例增加,将减缓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宽松货币政策将让国际金价获得强力支撑,晋入新一轮上涨趋势。

https://www.enanyang.my/名家专栏/金价拟挺进1800美元拿督威拉黄俊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