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香港有钱人何止50万/浑水

某机构报道香港过1000万元资产的富豪超过50万,创了新高。

这看似跟普罗大众的理解很有出入,明明百业萧条,很多人失业,为什么疫情之下,有钱人的数量不跌反升。

话虽如此,我相信某机构甚至可能低估了现实有钱人的数量。香港出现移民潮,能够移民的人,至少都是中产以上,当中不乏过千万资产的人。

这一两年,有钱人蚂蚁搬家地离开香港,但富豪人数依然上新高,可见富者越富,贫者愈贫。

在资本主义社会,贫富悬殊是必然发生的现象,当经济出现危机,政府必定放水派钱。当市场流动性大增的时候,持有资产的人只会越来越有钱,打工仔薪金购买力会越来越低。

今次放水派钱,主要有两大资产阵营受惠,第一是美股,第二是加密货币。加密货币非一般银行体系内的东西,如果连加密货币富豪也纳入考量,那么真实的有钱人数量必然更多。

香港人是经济系动物,比起世界各地其他人,我们更加懂得投资。在乱世之下,懂得投资已经变成必要的生存技能。

即使你移民海外,也有机会接触美股,毕竟美股是世界市场,四方八面的资金也参与其中。

如果要说香港人必备的生存技巧,我觉得是投资。当香港或世界再出现另一个灾难的时候,只要把握到这个技能,我们就能够好好继续生存下去。

来源:《苹果日报》

免责声明:《南洋商报》获浑水授权转载此文。

作者意见不代表本报立场。

https://www.enanyang.my/名家专栏/香港有钱人何止50万浑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