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独家】劳力严缺40% 建筑业工程大延宕

建筑业工程大延宕

独家报道:苏欣恩

(吉隆坡、古晋11日讯)冠病疫情造成国内工商界陷入水深火热之际,已经获准运营的建筑业正面对劳力严重短缺40%问题,导致许多工程大延宕。

受访的建筑业者指出,他们已经多次向政府反映建筑领域的困境及危机,要求政府“十万火急”插手解决问题。

他们说,政府应关注业者的需求和困境,同时尽快找出解决方案。

各领域缺外劳

实际上,不只是建筑业,国内各个领域都面对外劳短缺问题。

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外劳来源国正面对严重的疫情,包括变种病毒如德尔塔(Delta)的传播,令我国不敢为他们打开国门。

孙兴存:40%外劳返国

大马房地产发展商公会(REDHA)主席拿督孙兴存说,很多本地人不愿从事3D(肮脏、困难和危险)的工作,而目前估计已有30%至40%的外劳已经自去年开始,陆续返回各自的国家。

“关于这个课题,我们已经提过很多次,新的外劳不能进来,而旧的工人在去年开斋节已陆续回国,现在边境关闭,建筑业缺乏工人造成工程进度慢,这就是问题。”

泛婆罗大道延期完成

他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说,下周即将召开国会会议,如今最重要的是部长应在内阁提出此课题,政府应寻找解决方案。

在古晋,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今日指出,我国建筑业正面临3D(肮脏、困难和危险)工人严重短缺问题,导致一些重大工程已经赶不上计划。

他在砂拉越巡视泛婆罗洲大道后向媒体说,尽管国家复苏计划已允许建筑业运营,但承包商发现有关工程严重依赖外国工人,使到工程很难赶上进度。

他还说,其中一个重大的工程,泛婆罗洲大道(Pan-Borneo Highway)项目因一些工程计划合同,无法在2022年9月前完成。

工程部高级部长法迪拉尤索夫 Fadillah Yusof

法迪拉巡视泛婆罗洲大道时,了解工程进度。

马新社

德尔塔加剧工人短缺

法迪拉尤索夫表示,我国依靠印尼、孟加拉和印度国家的员工来进行3D工作,但如今德尔塔病毒的威胁,我国正面对来自国外劳力的挑战。

“本地人不会想在3D工作区工作,同时我们也面对本地人半熟练和熟练问题,无法填补工人短缺问题。”

他说,砂拉越州进行许多重大工程,因此需要招聘更多外国员工,而砂拉越也有自己的方针,想办法引进外劳。

此外,法迪拉尤索夫也呼吁泛婆罗洲大道承包商专注于建设主要工作,即修建道路,以便能在2022年9月前完工。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3%80%90%E7%8B%AC%E5%AE%B6%E3%80%91%E5%8A%B3%E5%8A%9B%E4%B8%A5%E7%BC%BA40-%E5%BB%BA%E7%AD%91%E4%B8%9A%E5%B7%A5%E7%A8%8B%E5%A4%A7%E5%BB%B6%E5%AE%9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