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21年10月的某日,当可以再次跨州时,开车走在高速公路,发现自己的视力有点问题,稍微远一点的车牌,路牌看得不太清。

在家看手机也觉得怪怪,感觉有老花问题。

于是决定去眼镜店检测,还真的是近视加深了,还多了老花眼@@

有点不想接受,却还是必须去接受。

自己的近视好多年都没有加深过,就在这一年加深了。

年纪大了,用眼过度导致的,就当作这是自我警惕,要善待自己眼睛。

如果没有选择有老花镜片的新眼镜,费用大概RM600-700。

可,在近视加深,又有老花下,看近的东西虽然可以选择戴回旧眼镜,可这就变成要两幅眼镜来对换,我觉得麻烦。

所以,咬咬牙~选择了费用较高的眼镜片-多焦点镜片。近视加老花,还能阻挡紫外线。

眼睛接受太多紫外线照射,会增加他日提早面对白内障问题。

父母都轮流做了白内障问题,我是希望自己能尽量延缓,就尽量延缓将来也会面临相同的问题。

还记得2019年左右,另一半第一次配眼镜也是选择一样的镜片。

可他的镜片+镜框,每个一千多。

而我关顾另一家眼镜店,镜片+镜框RM1700。

唯一的分别,就是老公选择的镜框是名牌,而我选择的是普通镜框。

一副眼镜应该很少有人戴10年8年吧?

我是平均3年花钱换一次眼镜。所以,过去一直选择几百块预算内的眼镜就好。

这一次就因为老花,加上年纪大了,所以,就选择副对眼睛有多一点保护的镜片。

我想对眼睛最好的保护就是少对着3C产品。

可,要做到有点难。

以前从报纸阅读新闻,现在则是从网络阅读新闻。

如果不想近视和老花问题继续加深,难做到,也要努力做到。

或许,看访谈时,不要用眼睛盯着,转用耳朵听就好,就能减少眼睛的劳累吧?@@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21/10/40.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