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上半年交投增20% 房产由冷转热

在本地市场,不同类型产业扮演不同的角色,各有市场价值。不管怎样,对市民来说,住宅单位还是最受瞩目,特别是这一年多来,开展居家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住宅单位的重要性。

以我国市民平均收入来看,价格低于30万令吉的住宅房产普遍最受欢迎。2021上半年,这一价位的房产占交易量较大比例,在9万2017宗房产交易中,占5万2491宗或57.04%,几乎超过一半。至于房产类型,排屋还是最多人的首选,占交易比例的41.8%,或3万8492宗。

住宅房产交易续居首位

财政部全国产业资讯中心(NAPIC)、房产估价与服务局副总监阿瑞阿丹,早前在提呈2021首半年产业报告指出,上半年产业交易量共有13万9754宗,价值620亿1000万令吉,与2020首半年比较,交易量和交易价值分别增加21%和32.1%。

在这些产业类型的交易中,住宅房产占9万2017宗,或65.8%,交易价值345亿1000万令吉,或55.6%,这些数据足以反映,住宅房产在产业领域扮演要角,而且数十年如一日,在产业的交易,不论是量和值,一直都居首位。
农业地挤下商产排第二

过去,产业市场的交易,房产居首位,商业产业次之,可是,近年来,情况开始不一样,农业地的交易排第二。

2021上半年,农业地的交易量有2万6431宗,占18.9%,交易价值54亿9000万令吉,占8.9%;至于商业产业,交易宗数1万零433宗,或7.5%,不过,交易价值占17.6%,或109亿3000万令吉,主要是商业产业的交易金额比较大笔。

交易值双位数增长

至于房产的交易量和交易价值,在2021首半年的9万2017宗,交易价值345亿1000万令吉,与2020首半年比较,在量和值方面,分别增加22.2%和34.7%,皆取得增长表现。这些数据再次说明,2021首半年的房产市场,与2020首半年相比,不只是交易量增加,价值也相应提高,并且取得双位数增幅。

雪交易宗数最多

在大马各州的房产交易,以雪兰莪的交易宗数(2万9610)最多,柔佛排第二(1万6952),霹雳第三(1万5907),吉打排第四(1万2491),砂拉越第五(1万零258),都是超过1万宗。

在大马各地区的房产交易,以北马区占最大比例(27%),中马区排第二(26%),第三是南马区(22%)。

成交屋价多低于30万

2021首半年对比2020首半年大马各地区房产交易量,各地区的交易情况显示,2021首半年皆比2020首半年多。这些数据反映,冠病疫情并没有影响房产的交易,2021首半年,冠病疫情形势严峻,如果以冠病宗数来讲,几乎是2020首半年的几倍。
疫情没影响房产交易

阿瑞阿丹说,如今人们开始适应新常态,选择与病毒共存,按自己的意愿展开购屋规划,因此,交易宗数与前期比增加并不出奇。

对市场、购屋者,发展商、产业经纪等都是利好讯息,当然,“拥屋运动”(HOC)计划也有帮助。

这样的情景说明,尽管市场尚未复苏,但已经展露复苏迹象,估计有望展现产业好景期,大家正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2021首半年对比2020首半年,房产交易屋价的水平,主要是低于30万令吉,明显反映本地市民的购屋能力。

雪隆柔续为房产枢纽

从图表可以看出,2021首半年开工的房产计划,明显比2020首半年增加,不论是有地房产、高楼建筑或是服务公寓,情况相当类似。

在2021首半年推出的房产计划,价格低于30万令吉有5315个单位,或31.9%,30万至50万令吉有6606个单位,或39.7%,50万至100万令吉有4377个单位,或26.3%,超过100万令吉362个单位,或2.2%,其中30万至50万令吉的房产,占最大比例:39.7%。

新推出的房产单位,主要分布在雪兰莪州,共有4114个单位、吉隆坡3651个单位,以及柔佛州2187个单位,再次说明房产重要基地是雪隆地区和柔佛州。

雪工业产业交易最多

在工业产业的交易量,雪兰莪排在首位,占915个单位,或35.7%,然后是柔佛337个单位,槟城247个单位,以及砂拉越213个单位。

工业产业以货仓、厂房为主,一般分布在港口附近地区或是工业园周边地区,其中排式工厂占826个单位,或32.2%、空地交易有706个单位,或27.5%,半独立厂房占573个单位,这些单位主导工业产业领域的交易活动。

44.6%工业产业交易超过100万

在工业产业的交易,超过100万令吉的单位,占44.6%,或1143个单位,反之,价格较低的单位,交易宗数比较少,显示投资者或业主,需要的是面积较大的厂房单位,这与房产的交易情况有些不一样。

购买或投资房产单位者,倾向较容易负担的选择,特别是单身的首购族,他们可能不需要面积宽大的单位,至于投资者,他们的经验是:小面积的房产,一般比较容易出租,反而是大面积的单位,由于租金要价比较高,有时会面临租金较少业主的竞争,因为租客需要找比较多的屋友合租,以分担租金的开销。
量身订造办公楼出租率跌

阿瑞阿丹说,这段期间,量身订造办公楼出租率下跌,主要是冠病疫情期间,一些上班族居家工作,公司另行规划,调整需要租的办公空间,或是调整租约期限。

至于购物大厦的零售商店,同样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但出租率仍在中上水平,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将可以逐渐至冠病前的出租水平。

结语

综观2021上半年本地产业市场的发展,不论是住宅产业、工业产业领域、有关产业的交易量、交易价值,皆比2020上半年增长,激励了有关领域业者,市场人士的信心,产业投资者将看淡转为看好,认为不需顾虑太多,做好进场的准备工作就对了。

https://www.sinchew.com.my/20211122/%E4%B8%8A%E5%8D%8A%E5%B9%B4%E4%BA%A4%E6%8A%95%E5%A2%9E20-%E6%88%BF%E4%BA%A7%E7%94%B1%E5%86%B7%E8%BD%AC%E7%83%A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