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2/03/2022 今日大马股市精华📌】
只能说该来的还是要来,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超过2周,乌克兰两大氖气供应商Ingas和Cryoin已暂停营运,断供后恐将带来涨价潮、加剧全球晶片荒危机。

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氖气”供应商,氖气是半导体晶片制程关键原料,主要用于制造晶片的雷射设备。

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cet数据显示,乌克兰两大氖气供应商Ingas和Cryoin供应全球45%到54%的半导体级氖气供应。去年全球芯片制造共消耗约540吨氖气。

停工给全球芯片产量蒙上了一层阴影,在疫情推动对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汽车需求增加之后,芯片已经供不应求,迫使一些公司缩减生产规模。

Ingas CEO Nikolay Avdzhy表示,“此前,公司每月为中国台湾、韩国、中国、美国和德国的客户生产15000至20000立方米的氖气,其中约75%用于芯片行业。”

Ingas和Cryoin双双也表示,随着俄军对乌克兰扩大攻击,造成平民死亡并摧毁关键基础设施,两家公司都已暂停营业。

CFRA分析师Angelo Zino表示,虽然晶片制造商手上的氖气库存量估计差异很大,如果战争持续下去,晶片生产可能会受到冲击。

Zino称,如果库存在4月前耗尽,且晶片制造商在全球其他地区没有锁定订单,这可能意味晶片供应链将受到更广泛的限制,且无法为许多关键客户生产最终产品。

——————-
上述最新消息如若全球最大的“氖气”供应商断供后,虽然数月内预料不会影响其他上游科技大厂的库存,但毕竟股市都是提前反映,【先下跌后补票】,可能会影响全球科技业的走势持续疲软.

大马著名科技股有:  #INARI #MPI #VITROX #D&O #UNISEM #FRONTKN #GREATEC #UWC 等等

上周三的大马科技股值反弹1天,隔日高开低走,只是为了缓和俄乌战局可能有得谈,周五又被美国2月通膨率7.9%创40年高,导致亚洲上周五一度走低.

所以利空消息还未出尽吗?但以上消息视乎是市场早已经吸收了?这两家氖气供应商的事件,市场视乎提前2周已经提前预估了,科技股早已经掉了下来。

虽然大马股市成为了这次的避风港,但大马科技股在全球的角色,以目前来说也并非是”神一般“的存在,只是在大马人眼中,本土科技股是最火热的,海外仍然有很多利润高,市值大的公司等待着"专业的机构型投资者"先捞,可能大马又是包尾了.

所以仍然是那句,捞低别急,等市场的共识慢慢形成先,技术图,软件分析总会分析出热钱的流进所在点,聚集投机行为,只会更害怕接下来的走势,变成"低买早卖",那你可能下半辈子依然要提股市打工.

股票投资分析图书馆📖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Street2u
(🖊免责声明:本专页一切资讯以及软件教学并无任何买卖建议)
.
喜欢此文章,可以把文章分享出去
.
(Terms & Conditions)
The company is not a registered investment, legal or tax advisor for a broker/dealer. All contents are intended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only. should not be taken as investment advice or recommendations to buy or sell.
-----------------------
记得点击下方SUBSCRIBE 我们的TELEGRAM频道
👇👇👇👇👇
📊TELEGRAM 股票投资分析图书馆(公开频道)
https://t.me/stockstreet2u
.
📱股票投资分析图书馆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Street2u
.
📖官方网页与课程详情:http://bit.ly/34wZQYV
.
📱股票投资分析图书馆(公开群)
https://web.facebook.com/groups/2331218827127576
.
📱股票投资分析图书馆-软件冠军方程式(公开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lstockchuishui
------------------
股票投资分析图书馆
ST2U (STOCK LIBRARY/STOCKSTREET2U)
.
#股票投资 #MASTERCLASS #VIP #股票 #图书馆 #SAHAM
 #INVESTING #STOCKSTREET2U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260908920894260&id=237801113918404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