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下月或再升息0.75%? 美联储理事喊话支持

美联储大楼

(华盛顿19日讯)美联储(Fed)理事华勒今天表示,赞成下个月再次大幅升息。

联准会15日宣布近30年来最大幅度升息,将基准借贷利率提高0.75个百分点,以遏制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

华勒在为一场会议所准备的演说稿中指出:“如果数据走向如我预期,我将在7月的会议中支持採取类似程度的举措。”

华勒说:“美联储将‘全力以赴’重建物价稳定。”

美联储近几周透露了将升息0.5个百分点的计划,但美国消费者物价近期出现了40年来最大涨幅,改变了美联储的态度。

受到乌克兰战争以及扰乱全球供应链的疫情封城影响,天然气、食品和房屋价格飙升,美联储在面临巨大压力之下,宣布此次超大规模的升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联准会宣布升息3码后表示,下个月有可能再度升息0.75个百分点。

美联储改採更积极性立场而招致批评,外界认为决策者在控制物价上涨方面措手不及,且本应该更快速地让刺激经济的资金退场。美国经济目前正面临日益增加的衰退风险。

新闻来源:中时电子报

https://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E4%B8%8B%E6%9C%88%E6%88%96%E5%86%8D%E5%8D%87%E6%81%AF075%C2%A0%E7%BE%8E%E8%81%94%E5%82%A8%E7%90%86%E4%BA%8B%E5%96%8A%E8%AF%9D%E6%94%AF%E6%8C%8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