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小摩:股价回弹无关基本面 手套供需正常需3年

(吉隆坡2日讯)JP摩根认为,近期手套股回升主要是受到空头回补的提振,实际上,全球手套产能仍过剩,预期需时3年才能全面“消化”。
空头回补提振股价

JP摩根在报告中说,当卖压舒缓,手套股从谷底回弹10%;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医疗保健组)与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医疗保健组)本月可能排除在成份股指数外,促使融券成本10月中高涨40%至50%不等,股东赶在被排除成份股之前行动,并形成了“迷你轧空”,进一步促成股价回弹。

该行指出,手套业产能过剩需时3年才有望恢复正常,预期手套公司盈利2025年至2026年才会复苏,维持国内手套股“减码”评级,认为近期手套股涨势不受基本面支撑。

该行预期,2021年已达需求高峰的5000亿个手套,有效产能达4540亿个;预期今年过剩1500亿个手套,2023年840亿个,2024年540亿个,2025年240亿个过剩产能,到了2026年才出现60亿个短缺。

JP摩根跟踪的手套商暂停今后3年的产能扩展计划,该行预期到了2025年杪、2026年初手套公司盈利方可复苏。

大马手套制造商协会预估,全球手套需求将在今年以10至15%增长,相比疫情前水平;预期这转化为约3000个手套。

对比该会所透露数据与过剩产能状况,该行预期需时3年,才能由增长的需求吸纳过剩产能。

该行认为手套公司的亏损可能持续多两个季度,说不准是否盈利走低后是否可即时弹高。

从手套股目标价看,该行所订目标价为新厂、土地净值、建筑物与净现金的折价50%。顶级手套以16倍本益比交易,贺特佳15倍。

至于高产柅品(KOSSAN,7153,主板医疗保健组),该行说,该公司掌握20亿令吉或市值67%的现金,本益比约14倍,从估值角度看具有吸引力。

高產柅品第三季少賺96%

因手套均价和无尘室产品均价低导致收入减少,高产柅品截至2022年9月30日第三季净利录得2326万令吉,比去年第三季的5亿2820万3000令吉剧降95.60%。
手套和无尘室业务收入减

高产柅品累积3季净利报1亿5935万6000令吉,比去年同期的26亿3487万3000令吉大跌93.95%。

该公司第三季营业额录得5亿6051万6000令吉,比去年第三季的13亿零276万8000令吉减少56.98%。累积3季的营业额报18亿3478万3000令吉,比前期的57亿3293万2000令吉少了68%。

该公司在初步报告中解释,营业额下跌,是由于手套和无尘室业务的收入减少,而较低的平均售价和销量,也导致手套业务首9个月的收入比前期下降70.7%,跌至15亿9000万令吉;今年第三季则录得4亿6417亿令吉收入,比去年第三季减少61.9%。
同样地,无尘室产品平均售价降低,导致该业务首9个月的收入下降44.5%至9096万令吉;而第三季录得3166万令吉收入,比去年第三季少了31.7%。

此外,由于天然气关税增加和最低薪水提高,该公司第三季业绩受到能源成本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而且,其汽车业务表现也较弱。

不过,技术橡胶制品(TRP)业务收入在首9个月获得18.8%增长,第三季度则录得6469万令吉的收入,比去年第三季增长77.2%。

展望未来,高产柅品董事部指出,手套行业继续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疫情间产量激增、客户积压存货,导致容量过剩,迫使平均售价大幅下降。此外,由于俄乌冲突和最低薪资提高,到能源成本上升,对手套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因整体不利因素,在供需失衡缓解之前,该集团预计今年和2023财政年将遭遇强劲逆风,业务充满挑战。

不过,董事部认为,从长远来看,由于医疗、相关行业标准和卫生意识提高,预计全球的手套需求将保持一定增长,此外新兴经济体增加手套使用量,也将推动全球手套需求。

至于技术橡胶产品业务,因全球经济活动和基础设施支出上升,将继续刺激基础设施和汽车领域,高产柅品预计该业务将在今年取得满意的业绩。

该公司表示,虽然将根据供求状况暂停其近期扩张计划,然而会保持乐观,再专注于加快转型和投资在数字化和自动化,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1102/%E6%89%8B%E5%A5%97%E8%82%A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