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阵30议员会否入宫? 砂盟5代表今觐见元首

(吉隆坡23日讯)国家王宫今日继续全国焦点,有消息称砂拉越政党联盟(GPS)5名代表今日或将被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召见。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消息指出,元首今日召见砂盟的代表。

“今天共有5名代表将入宫觐见陛下。”

据悉,今日入宫觐见元首的包括砂盟总秘书亚历山大南达、砂人联党的理查烈、砂人民党的亚伦、砂土保党的法迪拉,以及另一名代表。

砂盟昨日发文告表示,砂盟将委任首相的决定交由国家元首酌情决定,但却未撤回交予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的法定宣誓书。

同时,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原定于今早10时30分,将个别召见30名国阵议员。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昨日发文告表示,这项程序旨在让国家元首做出委任首相的决定,依照联邦宪法第43(2)(a)条文委任一名获得多数支持的国会议员成为我国第10任首相。

不过,国阵昨晚开会之后,维持原先的议决,即不支持任何一方组建联邦政府的立场,并将要求国家元首展延今早的觐见。

所以,国阵国会议员今早是否会入宫,目前尚不得而知。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nation/2022/11/23/52867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