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全球晶片需求大跌 美光科技将裁近5000人

(华盛顿22日讯)晶片制造业受到全球需求锐减冲击,美国半导体大厂美光科技(Micron)在公布季财报时抛下震撼弹,宣布明年裁撤约10%员工,估计有近5000人将受影响。

综合报导,美光科技周三盘后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截至11月30日)的财报,季度营收年减47%至40.9亿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的41.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馀则为0.04美元,高于预估的0.01美元。

美光科技首席执行员梅罗特拉指出,记忆体晶片市场供过于求,正面临13年来最严重的供需失衡,因此决定缩减资本支出、减少产能投资,2023会计年度第二季将来到“库存高峰期”。

除此之外,明年也预计透过自请离职及裁员等方式,遇缺不补,削减10%人力,并暂停发放奖金、高阶主管减少薪酬,不排除大力调整成本结构。

根据美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截至今年9月为止,该公司约有4.8万名员工。

梅罗特拉还说,恐怕整体库存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能逐渐恢复到健康水平。一旦库存改善了才会看到业绩走高。目前预计美光的盈利能力将继续面临挑战,需要先削减供应和费用才能度过产业低迷期,“明年将充满挑战。”

美光科技预计,本季度收入为38亿美元,每股亏损0.62美元,相对分析师此前预计销售额为37.5亿美元,每股亏损0.3美元。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business/2022/12/22/53549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