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经过数天的下滑,今天市场晓微地反弹了上来。金价暂时也渐渐地守在1280的范围,而原油就渐渐地跌至47的价位。


国内新闻

1) 马股迎技术性回扬

全球聚焦联储局议息会议,市场虽谨慎看待股市走势,惟历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马股,周三终于迎来技术性回扬,但成交值与成交量依旧淡静。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走势波动,综指虽以下跌姿态面市,但基金最终扶盘成功,以1627.96点挂收,全日微起1.85点。

富时全股指数下跌2.11点,至11396.03点;创业板指数则上升22.05点,至5373点。

马股全场共有311只上升股丶409只下跌股,另373只股无起落。全场成交量达15亿310万股,成交值达14亿4900万令吉。


马股龙头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托市有功,起13仙至8令吉13仙,为10大上涨股之一,成交量高达1311万零700股。

2) 亚币跌多起少·马币回弹

投资者等待联储局开会结果,加上英国脱欧疑虑加深,亚洲货币周三(15日)跌多起少,日圆兑美元则升向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马币兑美元深跌回弹,下午5时报4.0920令吉,低于周二的4.1050令吉。

日圆兑美元变动不大,报106.28日圆;盘中触及5月3日高点105.55日圆,是2014年10月以来最强价位。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逾200点至6.6001元,创近5年半新低。


韩元贬值0.11%至近两周最低水平的1174.45;印尼盾也滑落0.19%至13380,为逾一周新低。

3) 英脱欧·冲击马企英国业务

随着英国脱欧可能性升高,本地分析员认为,一旦英国正式脱欧,将可能带来四大冲击,包括全球市场更波动和英国经济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陷入衰退,至于有投资在英国的大马上市公司,则可能因英镑疲软而面对马币盈利和投资价值大跌的打击。

马银行研究指出,在最新民调显示更多英国人选择脱欧之后,全球市场日愈担心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

该行所研究的大马上市公司中,在英国的投资主要为产业发展丶受监管资产(水供)和睹场。英国脱欧令英国经济潜在放缓(或什至衰退)和英镑疲软,而带来马币盈利和投资价值降低的负面影响,但只冲击少数大马上市公司。


其中杨忠礼电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计划组)受较大影响,一旦英镑兑马币贬值10%,其2017年净利或减少7%。

4) 贷存比敲警钟·银行流动资金吃紧

大马银行业流动性持续吃紧,贷存比(LDR)持续攀升,达证券研究预见贷存比已逐步逼近可能引发问题的水平,所幸仍有缓冲空间,加上经济成长料稳企4%以上,国家银行(BNM)料不急于调整货币政策。

达证券说,由于外资近月大举撤出,银行流动性的适足率近期被广泛讨论,也让国行再次调低法定储备率(SRR),或调低隔夜政策利率(OPR)的揣测涌出市场。


今年5月,外资合计在马股卖出价值43亿令吉股票,净流入债市外资也减剩147亿令吉,达证券预计在美国升息时机不明确和经济展望有变影响下,资金流未来保持波动。

国际新闻

1) 优步 (Uber) 将发售杠杆贷款筹82亿

优步(Uber)首次向所谓杠杆贷款市场筹资至多20亿美元(约82亿令吉),此举表明这家广受欢迎的共乘公司在全球扩展业务的过程中急需现金。

《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优步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向机构投资者出售10亿至20亿美元所谓的杠杆贷款。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数周发售这笔贷款。相关交易并不保证能够成行。

上述贷款将使优步通过出售债券和证券筹集的资金达到约150亿美元,该公司的估值达680亿美元。

一些知情人士称,优步希望将这笔贷款的回酬率定为4至4.5%。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优步筹集这笔款项的用途,但该公司已斥资数百万美元吸引乘客和司机,尤其是在不发达市场。

2) 中国A股三度铩羽MSCI

外电报道,中国股市没能在周三迎来历史里程碑。

和一年前一样,美国指数提供商明晟(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一结果和高盛丶瑞银等国际大行此前的预测背道而驰,也突显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道路的艰难漫长。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时,MSCI在网站公布,中国A股将会保留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以待国际投资者对QFII制度改革和停牌新规实际成效的相关经验反馈,以及预先审批限制问题的有效解决。


MSCI表示,将继续保留A股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若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着的积极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