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欧洲市场微跌,亚洲及其他市场则迎来绿色星期一。金价突破1350美元关口,继续呈现上扬之势。原油则维持在50美元关口附近。

国内新闻

1) 个人拥市价200万商业产业‧欲售卖须注册GST

大马关税局总监在去年10月28日发出新指令,即个人拥有超过两项商业产业者、超过一英亩商业地者以及市价200万令吉之商业产业或商业地者,都一定要注册并缴交消费税(GST)。
大马税务专家孔令龙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证实,此条例只针对有意图进行商业产业买卖的个人,而符合上述资格但却无意转卖产业者,则无需注册及缴交GST。
他表示,政府修改这些指令主要是针对那些欲走漏洞,利用个人名义进行产业买卖的商家。
孔令龙坦言,这些新指令确实会对普通民众造成巨大的困扰,因为个人在售卖房地产时,即使没有进行商业交易的意图,但只要符合以上3个条例,也必须注册及缴交GST。
2) 国行:16日起为期3年‧赛阿都拉希任副总裁

国家银行今日宣布,原任助理总裁赛阿都拉希,将从本月16日起升任国行副总裁,任期3年。
国行发表文告表示,作为副总裁,赛阿都拉希将负责监管金融领域管制及发展,包括支付系统、国际储备管理、货币市场运作、及外汇管理。
赛阿都拉希在担任国行助理总裁期间,主要职责涵盖货币政策、经济领域、国际及统计服务等。
他是国家银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也是数个政策相关委员会如货币政策委员会、外汇储备管理委员会、危机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赛阿都拉希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服务,并在发展和落实大马2001至2010年,及2011至2020年金融领域大蓝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毕业自马大经济系,并在1988年加入国家银行。
3) 上半年净卖减至4860万‧外资对马股立场“中和”

马股外资售股行动逐散消散,总结上半年,尽管市场波动,外资只微卖4860万令吉,相比2015与2014年分别净售出195亿和69亿令吉马股。
外资卖压消退的趋势在近期更为明显,外资净售额已由5月11.6亿,前周1亿3440万令吉,减至本周全周只剩140万令吉的微不足道水平。
MIDF研究指出,截至今年首半年,外资在马股买进与售出已到达“中和”层次,由5月20日的净售出11亿5820万渐消减至7月1日的140万令吉。
该行指出,外资从6月第二周开始,就净买进马股,尤其周三至周五成为净买家。
4) 国行周五照常工作‧除丹登槟银行照办公

国家银行发言人今日说,国家银行将在本星期五照常工作。
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上个月宣布,假如开斋节落在7月6日,那么7月8日(星期五)将是公务员特别假日。
国家银行受询时今日向星洲日报说,国家银行在星期五将照常工作。
大马银行公会6月30日也发表文告指出,所有商业银行将在7月8日(星期五)照常营业,除了星期五是周休日的吉兰丹和登嘉楼;然而,配合乔治市世界文化遗产日,在槟州的银行分行将在当天休息。
国内商家今日表示,由于商业银行在开斋节的第三天将照常营业,因此,这不会影响到公司在银行的出账问题。
国际新闻

1) 中国央企多件并购案问题多‧涉额330亿人民币

中国中央企业(央企)近年积极“走出去”,但在投资与购并上,因决策错误或投资失利,频频造成亏损,引起中国国资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关注,经过对20家央企的检查发现,有230件购并案出现问题,涉及金额达330亿元人民币(下同)。
从2013年开始,中国中央企业营收与获利成长明显放缓,2013年成长率仅3.6%;2014年获利成长率衰退至2%左右,到2015年时,央企的获利更呈现负成长。其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业绩和获利,均受到国际油价急跌的影响。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国资委则开始着重加强央企的内部管理。并曾对20家企业进行集中重点检查,发现投资购并问题230件,占全部问题事件的9.5%,涉及金额约330亿元,涉及到全部影响金额的21.23%。
此外,中国审计署稍早公布对中石化、中海油、东方航空等10家央企的2014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在抽查的284项重大经济决策中,有51项存在违规决策等问题,造成损失浪费等126.82亿元。
同时,还发现47起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涉及295.02亿元,其中,16起涉及金额均超过亿元。
2) 阿里云最新估值390亿美元

阿里集团旗下的阿里云业务,被国际知名投行进行单独估值,其最新估值已高达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亿元。而截至7月1日,阿里集团的市值约为2028亿美元,换言之,阿里云,在不计阿里云的溢价变动情况下,阿里云的估值已占阿里集团的20%。
研究报告指出,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都在7年到10年内形成规模效益和盈利,今年成立满7年的阿里云,也已经达到盈利点,预计在未来的三年内保持高速的营收增幅。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04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