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周一股市各市场涨跌参半,唯所有起伏并没有超过1%。银价下挫,原油则变化不大。

国内新闻

1) 亚币走软

人民币写逾5年新低,拖累亚洲新兴货币走软。

人民币汇率早盘下跌至6.9998,写下自2010年11月以来新低,惟国营银行随后进场沽售美元扶持人民币。

马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至3.9720,上周五为3.9450。

土耳其政变事件一度令投资者增持日圆等避险资产,但很快解除了这一操作。美元兑日圆报105.60日圆,上周五晚间曾一度跌至104.63。日本金融市场周一休市,市场成交进一步减少。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067美元,上周五曾一度跌至1.1021。

纽西兰元下跌,因该国第二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4%,略低于市场预期。


纽元兑美元下滑约0.005美元至0.7086,市场认为纽西兰中行下个月降息的概率上升。

2) 降存贷利率‧每股净利减2%‧马银行财测遭砍

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率先回应国家银行调低利率政策,下调定期存款与贷款利率,联昌研究认为,此举将减少马银行2%的每股净利,下砍马银行财测。

联昌说,虽然马银行贷款及存款利率同时下调,但此举对马银行的净利仍会造成一定负面的影响,因马银行贷款覆盖率大于定期存款,即使存款利率走低,也没有太大的帮助。且马银行本身拥有一些利率较低的存款,调低利率,无疑是对马银行造成一定负面的影响。

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组)和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已经追随马银行下调定存和贷款利率的步伐。


联昌也表示,国行下调利率也会加剧银行之间的竞争,因业者需要提供更好的定期存款利率,以锁定长期定期存款。

3) 外资持股率反弹‧马股双重受惠

马股的外资持股率已跌至谷底,最近出现反弹净回流迹象,加上马币汇率落入扬升趋势,外资持股率偏低的股项或领域将从中受惠,马股浮现“一石二鸟”优势,有望从股价及货币汇率双双走高中获利。

回教银行研究认为,随着马币汇率前景靠稳,推动外国游资流入,使马股将从中受惠。马股已经连续两周从外资流入正面效应中走高。

虽然2016年第二季外资净流出,惟马股数个股项的外资持股却是有增无减。

回银研究持续看好外资持续买进的股项,特别是一些股项的外资持股已接近“谷底”水平。


该行认为,虽然隔夜政策利率上周降息,惟马币汇率却落入扬升势趋,特别是马币兑美元汇率走高,这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回流马股。

4) 股价一度挫8%‧大马机场蒙受双打击

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组)面对土耳其不稳定政局及政府探讨加强机场保安两大不利因素冲击,海内外业务料中短期受影响,导致今日股价大跌,一度重挫8%,成为马股跌幅最大公司。

受土耳其军人政变消息冲击,大马机场开市即重挫7.87%或47仙至5令吉97仙,闭市报6令吉11仙,重跌33仙或5.12%。马银行研究预期该公司股价面对压力,但进一步下跌或提供趁低吸纳机会。

马机场持有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Sabiha Gokcen Airport,ISGA)100%股权,贡献该公司12%盈利。


丰隆研究认为,在政治不稳定及恐袭阴影笼罩之下,军人政变事故无疑恶化土耳其旅游的安全问题,预见ISGA机场客流量将走疲及在未来几个月潜在下滑,影响2016年该机场转亏为盈的预期。

国际新闻

1) 传福士伟根一个月内赔偿美国分销商损失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德国福士伟根(Volkswagen)的美国主管向分销商作出承诺,一个月内决定解决分销商因造假丑闻导致损失的方案。

报道指出,福士伟根在上周五与超过150个分销商会晤,有高层在会上作出上述承诺。这是福士伟根在事发后首次与分销商会面。


丑闻影响福士伟根近50万辆在美国已经出售的汽车,而分销商手头有1.2万辆存货也没法出售。

2) 白宫下调美国今明成长预期

白宫下调美国经济增长和利率预期,使得未来10年的预算赤字预估小幅下降。

白宫预算办公室在周五公布的中期评估发布上述最新预期,该报告更新了美国总统2月份向国会提交的预算案中的经济和财政预估。

白宫现在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1.9%和2.5%,低于2月份预计的2.6%。白宫也调低2018年以后的长期增长预期,从2.3%降为2.2%。


此外,白宫也调低了政府借款成本的预期,这降低了明年起的预算赤字预估。白宫现在预计,2017年和2018年的预算赤字将分别为GDP的2.3%和1.7%,低于2月份预计的2.6%和2.3%。

3) 英国若增银行税‧渣打虑迁总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Bill Winters)表示,若英国政府就脱欧上调银行税,该集团将重新考虑总部选址。

温拓思表示,英国政府现时面对庞大的财政压力,有可能导致该国政府再一次向银行业开刀,提升银行税。

不过,他强调,在现阶段迁册并没有放在渣打的董事会议程上。


他又认为,脱欧反而有助集团发展,渣打虽以伦敦作总部并在英国上市,但大部份的业务在亚洲、中东及非洲,又认为投资者目前正将目光,由欧洲转移至其他市场。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1-1-5-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