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今日市场依旧起伏不一,吉隆坡综合指数停止涨势,今日以微跌收市。金银价止扬回跌,原油则微微上涨。

国内新闻

1) 马币重跌至4水平

美国公布6月房屋开工数据强于预期,对美元构成提振,美元指数一度触及四个月高位97.158,亚洲货币相对走低。

马币兑美元汇率收报4.0270,重新跌至4水平,前一日为3.9970。

美元兑日圆报106.46,隔夜曾触及一个月高点106.53。有关日本中行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令日圆承压。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004,稍早下滑至三周低点1.1000。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现在预计联储年内升息的机率为50%。一个月前还不到20%。


地缘政治风险也隐现,成为影响市场的因素。土耳其里拉再次承压,跌至去年9月以来低点,因有报道称该国粉碎政变后在扩大清洗行动。

2) 油价跌‧大马6月通膨1.6%

大马6月通膨1.6%,低于市场预期,也是连续第四个月走低,主要受油价下跌影响。

根据《路透社》调查预期,6月通膨为1.8%,与5月通膨一致。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成长持续缓和,主要是油价下跌导致6月交通组价格下跌8.5%影响,惟涨价潮导致烟酒价格走高21.9%抵销,导致通膨还是适度走高。通讯和服饰鞋价格期间分别下跌2.2%和0.6%。

6月食物和非酒精饮料价格起4.2%,受蔬菜(起12.5%)、鱼和海鲜(起7.8%),以及水果(起5.6%)价格走高带动。

统计局表示,不包括鲜食物价格和商品及服务行政价格波动的核心通膨,在6月为2.1%,这主要是因为运输费起3.3%、非酒精食品涨2.6%、水电费起2.5%、杂费涨2.3及餐馆与酒店价格走高2.2%之故。


今年2月,通膨走高4.2%,写下7年新高,惟市场已经适应了消费税及油价仍保持低位,通膨也因此逐步走低。

3) 丰益次季预警亏9.25亿‧PPB财报响警钟

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品组)持股18%的新加坡上市联号公司丰益国际(Wilmar)发出盈利预警,警告第二季可能净亏2亿3000万美元(约9亿2460万令吉),造成PPB集团股价遭市场抛售,盘中一度大跌42仙。

截至闭市,PPB集团股价仍跌34仙,至16令吉26仙,是全场第二下跌股,成交量86万1100股。

PPB集团虽只持有丰益国际18%股权,整体业绩却颇看后者脸色,因来自丰益的贡献约占PPB集团盈利的70%。


丰益国际在文告中解释,在对公司和子公司截至6月30日止第二季业绩进行初步评估后,集团估计将在第二季净亏2亿3000万美元,上半年业绩虽仍能保持正面盈利,按年比较却将明显减少。

4) 马印资产素质虽没恶化‧联昌未摆脱挑战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大马与印尼资产素质未有进一步恶化现象,分析员认为其前景仍未摆脱挑战,但预期次季与下半年业绩会更好,该公司也相信可以管理降息冲击。

分析员普遍预期,近期国家银行(BNM)调低隔夜政策利率0.25%,促使联昌银行净息差受压缩达5至10个基点,管理层认为受压缩维持一至两个季度,其他固定收入增长可缓冲净利冲击。

大众研究、安联研究与肯纳格研究预期,次季资本素质料未恶化而持稳,2016年前景持续挑战,预期市场波动10%贷款成长率难达标。

安联说,资金市场活动次季受收入和外汇活动蓬勃而改善,然而证券活动趋软,贷款成长缓慢,然预期大马净利息收入要比首季改善。


马银行研究说,呆账未扩展至中小企业与零售,贷款成长却慢,印尼的拨备次季走高,泰国业务仍然面临挑战。

国际新闻

1) 前官员:日银料加码刺激

前日本中行理事早川英男接受采访称,该行应该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加码刺激,并且利用这个机会纠正有关货币政策的“两大谎言”。

“日本中行一直在撒这两个谎,这是个大问题,”早川英男说;他指的是日本中行所说的政策空间无限、以及在一个已被一再推迟的时间框架内实现通膨目标。

他说,日本中行应该避谈在大约两年内实现2%的通膨率,并承认其将不得不开始逐渐缩减债券购买计划。

日本中行行长黑田东彦就在上个月还称,有必要给出一个时间框架,以显示日本中行对很快达到物价目标的坚定决心,而且4月份时他还曾重申其观点:货币政策并没有面临限制。日本中行对早川英男的言论不予置评。

日本中行已经一再推迟对通膨率目标实现时间的预期,而且物价自3月份以来一直在下跌,几乎未见改善迹象。鉴于日本中行目前的购买量。

2) 美国大股东反对百度私有化爱奇艺

百度董事会年初收到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的非约束性提议,将在爱奇艺28亿美元估值(不含现金和债务)的基础上,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的全部已发行股份。

现在私有化交易遭到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Partners的公开反对,其通过公开信质疑28亿美元的估值过低,并要求李彦宏取消收购爱奇艺。

AcaciaPartners专注于对优质企业的长线投资,其自2012年9月起即为百度股东,现持有百度美国存托股份(ADS)逾260万股,价值超过4亿美元,持股规模高于大多数持有百度公司股份的美国机构股东。

AcaciaPartners认为,收购爱奇艺的提议有悖于百度及其股东的长期利益最大化,并列举了三项原因:

一、认为出售爱奇艺虽然在短期内能提升百度的盈利水准,但与百度保留爱奇艺能为百度股东带来的长期潜在价值相比,眼前利益微不足道;

二、对爱奇艺的估值过低;


三、担心上季度百度对爱奇艺的大力投资将会成为百度股东对未来爱奇艺股东(包括李彦宏与收购伙伴)的巨额馈赠,其担忧作出有着固有利益冲突的这一决定,将会损害李彦宏与百度的声誉。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20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