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大马股市被1MDB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大跌12点。其他亚洲股市普遍上扬。油价和金银价继续微跌。 国内新闻

1) 1MDB再掀千层浪‧马股汇惊跌

一马发展公司(1MDB)再起波澜,大马股汇双双败走。

美国和新加坡司法部传出采取法律行动,充公涉嫌挪用一马发展的款项所购买的超过10亿美元(约40亿令吉)资产,有关突如其来的消息,令马股汇惊吓急挫,马股失守1660点关口,马币也改写3周新低。

受消息影响,马股今早以1661.36点低开,直接挫8.25点或0.49%,跌势过后一度扩大,综指闭市跌破1660点,以1657.54点全日最低挂收,跌12.07点或0.72%。

马币兑美元走势也趋弱,盘中挫至4.0605;截至下午5时报4.04令吉,跌0.32%;除1MDB丑闻升级外,美国经济数据异常强劲使市场对美国继续升息的希望重燃,也是马币滑落原因之一。


马币在国行降息后一度回稳至3.94水平,但近期油价和连串不利消息影响,导致马币再度失守4.00水平,今日盘中更一度失守4.05水平。

2) 首季获利符预期‧华阳销售展望审慎

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组)第一季净利符合预期,但受产业市场展望谨慎影响,分析员预见2017财政年销售仅可寄望城镇发展计划带动,维持财测及销售目标不变。

肯纳格研究认为该公司第一季净利2390万令吉符合预期,达致该行及市场全年预测的23%。

“产业销售5320万令吉比预期疲软,低于我们及管理层的4亿及5亿令吉的产业销售目标,这主要是受缺乏新产业发展计划及产业市场市场放缓影响。”


管理层表示,2016财政年销售比预期低,是因为产业市场情绪疲弱影响,买家采取观望态度及高贷款被拒率令公司推迟一些原本计划推出的发展计划,如Astetica、MinesSouth,以专注倾销早前产业计划剩下的存货。

3) 削价战恐影响派息‧明讯挑战重重

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第二季业绩符合预期,虽然管理层对2016下半年展望乐观,但分析员担心,用户人数若持续下滑,数据价格战火蔓延及频谱再分配费用影响现金流,将威胁派息能力。

大马投行表示,明讯第二季移动服务营业额按季下滑3%至20亿5500万令吉,已连续5个季度下跌,主要是受后付用户净跌5万5000户、预付用户跌6000户及预付每用户平均收益(ARPU)下滑1令吉至每月38令吉影响。

从2015年第二季起,明讯已丢失100万用户,其中76%来自预付用户,其余为后付用户。


尽管出现高转换率及价格战,但明讯管理层依然维持2016财政年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EBITDA)持平财测,因认为MaxisOne签购率在近期数据流量增加后走扬,4G覆盖率已从2016财政年第一季增值87%。

4) 6月飙逾28%‧半年仍跌15%‧全年汽车销售难摆颓势

大马6月汽车销售按月飙逾28%,惟首半年仍按年跌约15%,促使大马车商协会 (MAA)调低全年销售由65万辆跌13.0%至58万辆。分析员预期,尽管更多车款推出有助改善下半年销售,然而消费情绪低迷兼严谨贷款条件,2016 年全年汽车销售将难摆脱最高15%的跌势。

不过,最近国家银行意外降息,被认为对汽车销售有正面影响,有助稍微缓解低迷的买气。


各证券行给予汽车业“减码”、“负面”评级,最乐观者给予“中和”评级,6月销售中豪华轿车与小型轿车仍保持成长韧力,分析员也预期车商各出法宝驱动买气势压缩赚益。

5) 全年通膨料不过3%‧利率短期不再降

经济学家认为,虽然首6个月通膨收窄至2.7%,全年有望守在低于3%水平,为国家银行提供更多降息空间,但鉴于经济展望和利率调整影响仍有待观察,因此预期基准隔夜政策利率(OPR)短期内不会调低。

大马债券评估机构(MARC)指出,除了隔夜政策利率,国行也可能调低相对较高的法定储备金率(SRR)。国行今年1月22日调低法定储备金率0.5%,降至3.5%。


国行上周三(13日)开会议息,并意外降息0.25%至3%后,接下来两场会议分别落在9月7日和11月23日。

国际新闻

1) 美国运通次季净利升37%

美国运通公布,第二季净利润按年升37%至20.2亿美元;有关数额包括出售Costco账款组合获得的6.77亿美元收益,以及1.51亿美元重组开支。

集团公布的每股盈利为2.1美元;撇除一次性项目的分析员预测平均值为1.95美元。收入倒退0.6%至82.4亿美元;如果假设利率不变,收入升1%,分析员预测平均值为84亿美元。

运通披露,期内成本减少15%至48亿美元。该公司的总贷款期内升11%至611亿美元。集团行政总裁Kenneth Chenault指出,业绩显示信贷质素保持强劲表现。


该公司维持本年度撇除一次性项目的每股盈利介乎5.4至5.7美元,以及明年最少5.6美元的预测不变

2) LG电子欧总部8月迁离伦敦

韩联社引述韩国LG电子一名高层报道,该公司计划下月把欧洲总部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其德国附属亦将从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迁至法兰克福。

该名官员解释,欧洲总部迁址使公司更能针对欧洲的汽车零件市场,因为法兰克福是欧洲汽车业的枢纽。


LG电子期望为雪佛龙电动车Chevrolet Bolt提供零件及与Googl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寻求来自电动车的新收入源。

3) eBay次季净利胜预期

美国最大电子商贸平台eBay公布,截至6月30日止第二季净利润为4.3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8300万美元的5.24倍。

集团指出,每股经调整后盈利为43美仙,收入按年升5.7%至22.3亿美元;市场预期平均值分别为42美仙与21.7亿美元。

eBay也表示,延续股份回购计划,董事会批准动用另外25亿美元回购股份。


消息公布后,eBay股价在市后时段升6%,周三收市升1.9%。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21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