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周五收市日各市场喜忧参半,日经指数下挫182点,报16627点。其余股市各有起落,涨跌幅度均不超过1%。银价持续下挫,原油则变化不大。

国内新闻

1) RAPID订单激励.鹏达下半年净利料改善

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组)2017财年首季净利按年跌 12.1%至800万令吉,普遍符合和稍落后预测,分析员预期次季净利不会大改善,不过该公司是边佳兰石油提炼与石化综合发展计划(RAPID)受惠公司 之一,第三季与下半年表现可受RAPID订单激励。

达证券预期该公司现财政年下半年净利改善,主要是获RAPID订单,维持财测不变。


该公司管理层曾透露,预料2017财年可获得RAPID计划1亿令吉的贡献,2018和2019年的RAPID贡献更高达2亿令吉。

2) 增设6店.马币稳健.巴迪尼财测上调

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品组)在马增设6店,加上马币兑人民币今年回升9.7%,料可提振这个财政年营运赚益1%至15.5%,大马投行调高其今明两财政年财测7%与11%。

新增设3间专卖店和3家品牌店,加上90%库存供应自中国,分析员预期营运盈利可上扬1%,由14.5%升至15.5%。

“预测2017财政年营收增长13%至12亿7000万令吉,主要受6新店开张拉抬,总体每店销售增长料达12.9%。”

最新的首9个月业绩显示,专卖店每店销售增长18%,品牌店销售按年增长9%。


大马投行指出,过去5个财政年,专卖店和品牌店各占营收55%至66%,其价格捆绑策略料可巩固2017财政年业绩,售价在目前消费情绪低迷时尚负担得起;专店每客平均消费90令吉,品牌店则为80令吉。

3) 土军变影响不大.IHH医保靠新马持稳

IHH医保(IHH,5225,主板贸服组)海外业务因土耳其近期发生军变而备受关注,但马银行研究认为土耳其业务只占集团净利5%,且病患都是当地人,影响预计不大。

马银行指出,在向IHH医保查询后,分析员得知土耳其情况失控的时间非常短,骚乱已经平息,且集团旗下医院并未受影响,示威者只把政府建筑物视作目标。

“土耳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3个月,也不会影响该公司旗下医院的日常运作;不过,自军变发生至今,土耳其里拉兑马币汇率已贬值5%。”


马银行也认为,在本地需求扶持下,土耳其业务的病患数量料保持强稳。

4) 2千亿产业商机大.330亿基建合约待颁发.建筑业有望再创新高

马股上市建筑公司上半年合计赢得总值380亿令吉的建筑订单,一举创历史新高,丰隆研究看好建筑业继续火热,下半年仍有多项大型合约待发,除了高达330亿令吉的基建合约,另外还有近2000亿令吉的产业发展计划也带来庞大的订单机会。

丰隆因此维持建议领域“超越大市”评级不变。

丰隆预计下半年仍有多项大型工程将正式出炉,当中包括捷运二线(MRT2)的6项 高架桥配套(价值70至80亿令吉)、泛婆罗州大道下的8个工作配套(价值100至120亿令吉)、城市地区各高速大道(如造价40亿令吉的DASH和 SUKE大道)和轻快铁3(90亿令吉)。


另外,丰隆强调位于巴生河流域的各项催化发展项目,如敦拉萨国际金融中心、Kwasa白沙罗、武吉免登市中心(BBCC)、布城市中心(CCC)和大马城等,也将为承包商带来许多工作机会,上述5项发展计划的总发展值(GDV)不下2000亿令吉。

国际新闻

1) 印尼拟建策略石油储备

印尼能源部长苏迪曼表示,印尼计划安装策略原油储备(SPR),自今年起开始储油,最终目标是要能应付30天紧急库存所需。

他指出,印尼将从国家预算中动用8000亿印尼盾(6107万美元)拨款来建造油槽,以便能在今年完成此计划。

他说,该部门有资金以市价购买和储存约160万桶的石油,相等于1至1.5天的紧急储备。


未来5年内,印尼将建造应付30天所需的紧急油储,约为4500万桶。

2) 力压巴菲特.贝佐斯成世界第三富

亚马逊创办人兼董事经理贝佐斯(Jeff Bezos)目前已经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富豪。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贝佐斯所拥有的财富达650.5亿元(美元.下同),较巴菲特多出3200万元。前者的身家继2月伴随全球市场的动荡降至430亿元的低位后反弹,年内迄今增额达54亿元。

52岁的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大多与亚马逊相关,而快递、云服务以及Kindle、Echo等硬体设备的旺盛需求,使该公司获利丰富。该公司4月公布首季净利润为5.13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5700万元。

此外,巴菲特本月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价值约22亿元的股票,成为贝佐斯能够在排行榜中压过前者的另一个原因。


至于高居富豪榜榜首位置的仍是微软创始人盖茨,目前拥有890亿元身家;全球最大时装王国、西班牙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创办人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则以身家730亿元占第二位。

3) Pokemon Go日本上线.任天堂大涨7%

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终于出现在它的“出生地”——日本,任天堂股价也因此重整旗鼓,今天在东京股市早盘开低走高。日本麦当劳证实是Pokemon Go App的独家合作厂商,股价随之窜升。

任天堂这款最新手机游戏两周来席卷纽、澳、美以及部份欧洲国家,周五终于回到最初诞生地。任天堂今天在东京股市以下跌2.5%开出,宝可梦正式上架的消息传出后,早盘最高涨近7%。

从Pokemon Go于6日开始在海外上市至今,任天堂股价已翻倍,但周二因日本上市的时间延后等利空,收盘重挫逾12%,周三上涨约0.9%作收。

已开始贩售宝可梦主题餐点的日本麦当劳,早盘最高涨逾9%,预料将透过Pokemon Go的App进行行销活动,旗下约2,500家门市将成为PokeStop,400家门市将变身为游戏中的PokeGym。


从宝可梦Go游戏上架至今,日本麦当劳股价已上涨约25%。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22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