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DUKE 3发行伊债券.融资36亿建班底大道

DUKE大道第3阶段私人有限公司今日为斯迪亚旺沙-班底高速大道融资发行36亿4000万令吉伊斯兰债券,第二财政部长拿督佐哈利说,此项目也是第一个获得政府提供可偿还利息援助(RIA)的公私合作项目。

怡克伟士有限公司(Ekovest Berhad)独资子公司DUKE大道第3阶段私人有限公司(Lebuhraya DUKE Fasa 3 Sdn Bhd)为其兴建的斯迪亚旺沙-班底高速大道(Setiawangsa-Pantai Expressway,前称DUKE第3阶段)工程计划发行全马最大以令吉计价的新建绿地收费大道融资计划——面值36亿4000万令吉Sukuk Wakalah伊斯兰债券,也是2016年至今最大的AA-级债券。


佐哈利在今日举行的伊斯兰债券签署仪式上指出,斯迪亚旺沙-班底高速大道是第一个公私合作项目,利用政府的可偿还利息援助,作为其融资结构的一部份。

2) 亚币走升.马币兑美元起0.35%

国际油价三天急弹一成,激起市场追求风险的意识高升,新兴市场再度受宠,亚洲货币16日几乎全面走升,日圆与韩元涨势领先。

美元普遍走弱,韩元终场大涨1%,收在1092.2兑一美元。韩国股汇周一因光复节休市一天。日圆涨0.67%;新元连续两天升值,小升0.04%,新台币与菲律宾披索升0.19%。


马币走高,再度突破4.00水平,兑美元起0.35%至3.9920;马币兑其他主要货币起落参半,兑新元和澳元起至2.9730和3.0736,但兑日圆和欧元却下跌至3.9699和4.4895。

3) 东尼:廉价机场客户群不同.“勿统一乘客服务费”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认为,不同类型机场就应征收不同的乘客服务费;他强调,本身立场始终一致,廉价机场吸引不同客户群,不应该强制“统一化”所有机场的乘客服务费。

“我们有廉价机场,也有服务式机场,就好像大马有迈威国产车也有劳斯莱斯轿车,如果只有劳斯莱斯,那有多少人能够拥有车子?亚航让人能够搭机出国,不要剥夺这么好的事情。”


他在出席国家蓝海策略国际周的主题演讲后受询时说,不解为何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及亚太航空协会(AAPA)要求统一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乘客服务费。

4) Bezza热销带动.PECCA业绩料走俏

第二国产车推出的Bezza车款销售强劲,马银行研究看好PECCA集团(PECCA,5271,主板工业产品组)业绩将获拉抬,同时预期潜在的飞机座椅皮革合约,将成重估催化动力。

PECCA集团将在8月25日公布第四季业绩,马银行预期扣除上市开销后的核心净利按季增长25%至400万令吉,2016财年净利将达到该行预期的1600万令吉(按年跌14%)。

马银行会晤PECCA集团管理层后表示,Bezza汽车面市后的第一个月,已经取得了1万9000张订单,其中42%已经交到消费者手中。


马银行假设在2017财年Bezza月销7000辆,若此动力可保持,则负责提供汽车皮革座套的PECCA集团,财测将有上调潜能。

国际新闻

1)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瑞士蝉联榜首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前六名依序是瑞士、瑞典、英国、美国、芬兰、新加坡。

瑞士蝉联第1,瑞典则跻下英国位居第2,英国从第2名滑至第3。

美国上升一位至名列第四。

亚洲排名最强的是新加坡,排名第6,从去年的第7名上升一级。韩国从14名升至第11位。


香港由去年11位下跌至14位,中国首度挤进前25强,去年排名是29名。

2) 奢侈品销售.LV三连冠

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及金价下跌,使俄罗斯及中国购买力下降,勤业众信调查,2015年全球前一百大奢侈品公司平均仅年成长3.6%;勤业分析,未来奢侈品产业将走向数位化体验与电子商务,以提供更个人化的消费体验以吸引消费族群。

勤业众信发布“2016年全球奢侈品力量调查及分析”年度报告,根据2015年全球销售服装、饰品、包包及化妆品等奢侈品业销售额表现,评选出全球百大奢侈品企业排行榜。调查显示,法国LV、瑞士历峰及美国雅诗兰黛连3年拿下全球百大奢侈品公司前3名的宝座。

过去在“中国大妈”爱戴下,香港周大福曾进入百大排行榜第四名,但去年因金价下滑导致“淘金退烧潮”,使周大福去年销售成长率衰退17%,总排名跌落至第七名。


除金价下滑外,经济成长减速使去年中港地区奢侈品总营收大幅衰退,销售成长率年减6.8%,为全球衰退最多的区域。

3) 架设成本太高.谷歌光纤计划喊停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6年前推出的光纤网络计划因架设成本及时间超乎预期,以致6年来只推广到6个都会区。

未来Alphabet打算出租现有光纤网络设备,并在洛杉矶、芝加哥等地改推无线网络。

回顾2010年谷歌宣布在美推出光纤网络时,号称连线速度是全国平均的30倍,吸引超过1000个城市申请。2012年底谷歌率先在堪萨斯市安装光纤网络,当时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还强调,“光纤网络不只是实验性计划,而是实际的商业模式。”


不料6年过去,谷歌光纤网络服务范围仅涵盖6个都会区。Alphabet虽未公布光纤网络用户量,但研究机构Moffett Nathanson在3月曾估计,截至去年底为止谷歌光纤网络用户共5.3万户。

4) 捕捉宝可梦商机.4大领域受惠

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游戏掀起的热潮方兴未艾,带动人潮外出,分析员看好商场产业信托、餐饮、电讯与科技这4大领域有望从中受惠。

大华继显表示,这款手机游戏可能令零售业带来重大改变,其中商场人潮明显有所增加,因此以商场为主的产业信托公司,营收将获提振。至于餐饮/便利店和流动电讯公司则适度正面。

该行指出,精灵宝可梦游戏自8月6日面市以来,取得不俗反应,预料可为大马公司带来至少短期的激励。虽然不少人认为此游戏只是掀起一时的热潮,但其热潮延续的期限可能超越一般预期。根据媒体报道,90%的玩家在游戏推出1个月后仍乐此不疲。

目前许多大马零售业者都感受到人流增加,但只有零售产托是明确的受惠者,接下来可能是便利店。和许多先进国不同的是,根据该行调查,大马的餐饮业者至今并未取得更多营收。不过,更多餐饮业者开始在店面设置精灵“诱饵”,藉此吸引人潮,以提高营业额。


精灵宝可梦效应带来更多人潮,虽然营运收入只占商场产托总收入不到10%,但人潮持续增加,有助于业者洽谈新的租金调涨。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8/1608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