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亚币走贬.马币承压

美国升息机率增加,促使美元反弹,外资周一撤离出亚洲与新兴市场国家,导致亚洲主要货币走贬,马币也承压。

马币兑美元汇率收在4.0400,上周五报4.0130。

韩元跌势凌厉,共急挫1.01%至1124.98。


美元兑日圆涨0.3%至102.20。日本将于周二公布7月家庭支出与零售销售数据。上周五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物价出现三年来最大下滑幅度后,投资者正找寻首相安倍晋三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发挥效果的些许迹象。

2) 快速消费品增长强劲.旧街场财测调高

旧街场(OLDTOWN,5201,主板贸服组)餐饮业务成功止血,分析员虽忧虑劳工和原料成本走扬将对短期盈利前景带来挑战,但快速消费品(FMCG)有望延续强劲增长势头,将带动未来盈利持续向好,纷纷上调未来盈利预测。

丰隆研究说,旧街场每分店营业额跌势已经受控,集团放眼今年在国内外增设26家新店,预期第二季表现将更好。

但丰隆研究指出,政府冻结餐饮业聘请外劳,以及原料成本攀升,甚至是政府延长反暴利法令(Anti Profiteering Act)至12月,恐使集团在2017财政年第四季前难以转嫁成本,将对旧街场短期盈利前景带来挑战。

“基于原料合约往往在第三和第四季落实,我们预见未来盈利赚益将受到压力。管理层称将拟定策略提高促销价5至10%以转嫁赚益压力。”


不过,兴业研究指出,虽然餐饮业务最新季度营业额和净利下跌2至3%,但乐观相信2017财政年下半年将逐步复苏。

3) 首季超预期.大马邮政财测暂保持

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组)2017财政年首季净利超越市场预测,分析员认为,业绩展望褒贬参半,并在管理层进一步汇报业务情况前,暂时保持财测与评级。

自3月以来,该公司没有进一步披露调升邮寄费发展,当时管理层表示正与政府洽商。它是短期里推动股价走势的催化因素。

兴业研究认为,邮费每起10%,该公司的2017财政年净利将增长22%。


丰隆研究指出,大马邮政2017财政年首季核心净利2900万令吉超越预测,占该行及一般市场全年预测的33.1%及35.8%。

4) 业绩评价不一.挑战当前.杨忠礼电力仍派高息

杨忠礼电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计划组)2016全年业绩表现,市场评价不一;惟其在挑战时刻仍慷慨派息,使它继续维持高息股地位,有助提升公司吸引力。

丰隆研究指出,该公司旗下的峇卡发电厂(585兆瓦)购电合约料进一步延迟,因它与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的土地纠纷仍在持续中。


丰隆研究指出,该公司的新加坡西拉也发电厂及YES通讯业务,预料在短期里持续拉低公司盈利表现、而它的盈利成长,料在2019至2020年才有望浮现,即新的印尼爪哇及约旦发电厂将开始投入营运。

国际新闻

1) 美国下月是否升息.关键在8月就业报告

继美国联储局(Fed)主席叶伦声称美国升息几率已在增强后,Fed是否最快将在下月扣下升息板机,外界指出本周五发布的8月就业报告将是重要关键。

叶伦虽然在上周五公开发表升息可能性已经转强,但针对何时升息却没有进一步透露讯息。

美国保德信公司市场策略师柯斯比(Quincy Krosby)认为,在叶伦表达她对升息的支持立场后,这也意味周五发布的美国8月就业报告将比以往更为重要。

继上周叶伦发表对升息的鹰派看法,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押注12月升息的几率已逼近60%,高出先前的五成;至于9月升息的几率也在攀升。叶伦在上周演说中强调就业市场的重要性。她指出近来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反弹,可望带动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U.S.银行执行董事席格勒(David Schiegoleit)预测叶伦将会仔细关注周五的就业报告,这将成为Fed是否将在9月启动升息的决定性因素。

2) 油价跌.资产减值.呆账增.三桶油上半年惨澹

中国石油三巨头企业近日先后公布上半年财报。“三桶油”从去年起业绩表现便差强人意,受到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影响,最新公布的财报更加惨澹。不仅营业额大幅下滑,中海油更钜亏77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上市以来最差。

中海油财报显示,受累于油价下滑、资产减值和备抵呆帐金额增加,该公司自2001年上市来首次出现亏损。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员杨华在财报中称,受到中国政府去年下半年下调天然气价格 及中国海域部份气田价格下降影响,该公司上半年平均油价为每桶37.7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5%;平均实现天然气价为每千立方英尺5.49美元,亦 较去年同期下降16.2%。总计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为550.8亿元,降幅达28.5%。


除了油价下跌外,资产减值也是中海油业绩不佳的重要原因。财报显示,上半年资产减值及跌价准备约为103.9亿元,而去年同期这部份仅14.5亿元。该减值损失主要与位于北美、欧洲和非洲的油田相关,导致减值的原因是原油价格修正以及加拿大的油砂资产经营计划调整。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8/2908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