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奥运魔力?巴西股市创7年来最长涨势

面对国内百年来最深重经济衰退和政界动荡的负面影响,巴西股市仍在油企和钢企带动下连续第九周上涨。分析师预计,始于本月5日的奥运会期间涨势还会持续。

截至本周五早盘,巴西Ibovespa股指本周累计上涨1.6%,今年以来涨幅增至35%。到本周为止,巴西股指连续上涨九周,创2009年以来最长连涨期。

20160813Brazil bovespa

对于这轮巴西股市上涨,彭博新闻社报道认为,Gerdau SA等钢铁生产商丶金属矿产企业和巴西国营产油商Petroleo Brasileiro SA(简称Petrobras)是最大推手。这些企业领涨巴西股市得益于今年一些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投资者对巴西很快会走出经济衰退低谷的信心有所增加。

Petrobras过去两年备受腐败案和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困扰。本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产油量和出口量回升,今年第二季度盈利3.7亿雷亚尔,逆转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亏损势头。但Petrobras当季净利润同比剧减30%,主要受到大型炼油项目Comperj减记的影响。

券商Guide Investimentos分析师Paulo Henrique Amantea认为,Petrobras盈利表现整体不错,绝对会到下周一财报季结束时继续推动巴西股市。

说到巴西,不能不提本月5日至21日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虽然赛前巴西当地治安和奥运会相关设施的问题饱受外界诟病,但从过往数据看,无论奥运主办方表现如何,主办国的股市都可能走高。

MarketWatch本月初报道援引FactSet数据称,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八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国之中,六个国家的股指都在奥运期间上涨,平均涨幅约有1.8%,和MSCI世界指数同期约2%的涨幅相当。下跌的是举办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澳大利亚股指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内地股指,分别跌0.9%和7.7%。

报道还提到,在夏季奥运会结束一年后,有五个主办国的股指跑赢MSCI世界指数,例外是洛杉矶丶悉尼和伦敦奥运会主办国美国丶澳大利亚和英国的股指。

和股市连涨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巴西经济。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昔日位列“金砖国家”的全球经济增长佼佼者巴西近年来一落千丈,去年经济增长已是35年来最差,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巴西GDP增长收缩2.5%,经济预期排在全球倒数第二。

今年第一季度巴西GDP增速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0.3%,连续五个季度经济增长萎缩,进一步证明了巴西正在遭遇史上最糟糕的经济衰退。

经济陷入低谷之时,巴西政坛动荡不安。今年5月,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因此被迫解职180天。直到里约奥运会开幕,巴西政府的最高领导人还是暂代履行总统职务的副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


奥运魔力?巴西股市创7年来最长涨势
wallstreetcn.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