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一马援助金或加码100令吉。个人税公司税无望调低


政府可能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中增加派发一马援助金(BR1M)以照顾中低收入群和刺激消费活动,以及雇员减少缴付公积金3%的措施料再延续一年。

至于个人所得税和公司税料无望调低,而烟酒与赌博税则可能保持不变。

兴业研究指出,内需占国家经济的逾50%的比重,为了提振中低收入群消费,政府多年前实施的一马援助金(BR1M)将持续加码100令吉,总额则由2016年59亿增加至2017年66年亿令吉。


2)有意持逾50%股权.铃木或入股普腾


日本《共同社》今日报道,铃木(Suzuki)正考虑向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普腾(Proton)出资,以展开资本和业务合作。铃木的入股比例将于今后确定,最终也有可能超过半数,将普腾收归旗下。
由于东南亚汽车市场从中长期来看具有发展潜力,铃木希望通过入股普腾来强化以马来西亚为中心的该地区业务。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导致销量减少,普腾陷入经营危机。作为母公司的多元资源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组)考虑出售普腾的股份,寻求与外资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铃木如果向普腾出资,就有望通过引进环保车领域最新技术来提高竞争力。
3)汇丰:国行或再减息0.25%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预期国家银行将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再减息25个基点,隔夜政策利率将降至2.75%。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经济学家林素汕表示,经济活动持续放缓,加上贷款增长已处于多年低位,国行有必要在此次宽松周期祭出“有意义”的政策。

“国行今年仍有25个基点减息空间,但进一步宽松的范畴已经有限,主要是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在2017年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国际新闻

1)上季赚5.5%·Note 7爆炸事件无阻三星业绩

三星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自从发生多宗爆炸事件后,消费市场对三星智能手机的信心已大受打击。然而,初步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的业绩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截至9月底止季度,三星电子的营运溢利按年仍增长5.5%至7.8万亿韩圜,且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58万亿韩圜。

不过,这只是初步营运数据,三星电子未有公布个别业务表现,以及纯利数字。

分析指,三星季内表现硬净,主要由于期内有多部新电话推出,包括苹果的iPhone7,令三星的晶片订单强劲,刺激半导体业务增长,可弥补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的影响。

2) Google Play出现恶意程式.官方:可通过软体侦测移除

Google Play商店传出超过400个应用程式已经感染恶意程式,对此Google官方回应,已提供软体验证服务,可侦测来自第三方网站的恶意程式并自动从Google Play移除。
趋势科技(Trend Micro)最新资安研究报告指出,感染“DressCode”恶意程式的应用程式数量高达3000多个,其中在Google Play上架的超过400个。用户若安装含有DressCode的应用程式,可能遭骇客远端监听手机并被窃取资料。
对此,Google表示,确保用户的资讯安全是优先事项,目前超过10亿台装置受到Google Play保护,每天进行4亿次的装置安全扫瞄。
3) 传蚂蚁金服明年在港上市.筹百亿美元

市场一直关注拥有支付宝的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的上市时间表,最新又有消息传出,蚂蚁金服暂时目标于明年上半年在港上市,最少集资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

《经济日报》今日引述投行消息人士报道,蚂蚁金服正与曾负责2014年阿里上市的投行沟通,准备来港上市的事宜,暂时目标于明年上半年挂牌,但集资规模未敲定,初步计划至少100亿美元,较刚上市的邮储银行(1658)规模更大。

事实上,《彭博》于8月亦曾报道,蚂蚁金服现正考虑明年上半年于香港上市,而非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惟集资额尚未决定。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10/0710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