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马斯兰:普腾与外国车商合作.料明年签署协议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说,普腾(Proton)已筛选出2至3家外国汽车生产商,作为该公司的策略联营伙伴,普腾将与有关汽车公司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及磋商,策略联营协议预料最快能在明年3月31日前签署。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答覆乌鲁冷岳区国会议员仄罗斯里的口头提问时说,普腾从6月开始物色策略联营伙伴,并发出14份要求建议书(RFP)给14家汽车生产商;根据初步评估,有5家汽车公司具有潜质与普腾缔结联营伙伴关系。

“遴选策略合作伙伴的程序将持续进行,以确保普腾成功觅得知名的外国汽车公司,协助普腾的研发,使该公司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

“经过深入研究,普腾将筛选出2、3家外国汽车公司,双方将进一步讨论及磋商,策略联营协议预料最快能在明年首季签署。”

另外,他说,普腾的第二代Persona从8月23日推出至今,截至10月已生产7464部;而第二国产车(Perodua)于7月21日推出的Bezza车款,从7至10月已生产2万2799部。

2) 国行出招.马币照跌

国家银行祭出3招撒手锏要痛击货币投机客和力撑马币,然而受美国局联储12月升息烘托的美元锐气所摄,马币继续走低,写下超过一年以来最长的7日连跌纪录。

马币兑美元周四早上再跌1.1%,来到4.3920区间,写下自1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收市时报4.3900令吉。

自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以来,马币兑美元汇率已贬值逾4%,为跌势最重的亚洲货币。

大马政府债券(MGS)周四再面临卖压,指标10年期殖利率升17基点至4.23%,相比前期4.06%。

与此同时,岸外马币一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周四持续走跌,报4.4050。

美国制造业数据连续两月上扬,激励美元大幅上扬。美联储局圣路易斯主席普拉尔说,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实施的政策,中期有助激励经济成长。

联储局主席叶伦将在美国时间周四自特朗普当选以来首次发表谈话。特朗普祭出财政刺激方案,或促使升息步伐加快。

3) 国油续减资本开支.油气业料加速巩固

国家石油(PETRONAS)2016财政年第三季业绩稍为好转,惟仍然坚守撙节措施,预料将继续削减资本及营运开销,分析员认为,这将使本地油气公司的服务及资产使用需求持续低迷,料将令并购巩固活动加速,从而看淡整体油气股未来前景,给予低迷评级。

马银行研究指出,国油2016财政年第三季核心净利升3%至100亿令吉,至于首9个月净利则下滑19%至240亿令吉。按季则上涨10%,主要是原油价格走强,和较高的原油、凝析油及天然气产量推动。

达证券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前景谨慎,这可能意味着国家石油持续减少资本开销及营运开销,使本地油气公司提供的服务与资产需求走低。在目前的下行周期,预料本地油气承包商将落入并购巩固期,包括将短期债转为长期债、船队合理化、并购活动及裁员等。

马银行指出,国油在第三季资本开销减少至110亿令吉,主要投放在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RAPID)计划,目前已经48%完成,并预料在2019年第一季投入营运。这使国油首9个月资本开销达到360亿令吉(按年减少28%)。

国油第三季自由现金流略为负面(减少2亿7400万令吉),惟首9个月则趋向正面(获得1亿9400万令吉),反映出其管理成长及成本目标。在减少成本方面,国油达到削减30亿令吉可控制成本(营运开销)至310亿令吉,其CORAL-2.0计划则取得20亿令吉成本节省。

4) 马币贬.股价挫逾10%.成功汽车卖压无理

马币近期大挫,拖累成功汽车(BAUTO,5248,主板贸服组)股价急挫,惟安联星展研究认为卖压毫无根据,该公司外汇结算以日圆为主,盈利不受美元强劲所影响,在高达周息率高达6.8%和净现金支撑下,仍看好该公司前景。

11月9日,特朗普成功胜出美国总统选举,进而提振美元走势,并冲击了马币汇率,成功汽车股价一度严重受挫,走低29仙至1令吉95仙后,逐渐收回失地,过去7个交易日,成功汽车共下挫16仙至2令吉零8仙。

安联星展表示,成功汽车外汇结算以日圆为主,因此未受美元走强冲击。自10月31日以来,美元兑马币升值3.7%,但日圆兑马币则贬值0.3%。

安联星展说,成功汽车完全以日圆进口马自达原装进口车(CBU),而组装汽车(CKD)则以马币向持股30%的大马马自达公司购买,预期该公司2017财政年首季组装汽车与原装进口销售比例为64%对36%,以减少外汇风险。

国际新闻

1) 企业设备支出减速.思科首季净利降至100亿

全球最大网络设备生产商思科(Cisco)发布年度第一季财报,结果当季财报表现略优于预期,但是年度第二季财测不如预期乐观,显示出企业在硬体设备支出方面有所放缓。

根据财报,思科在截至10月29日止的年度第一季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至124亿美元,金额略高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123亿美元;当季净获利由去年同期的24亿美元或每股0.48美元,降至23亿美元(约100亿令吉)或每股0.46美元,主要受到重组开支拖累。当季扣除特定项目后的每股获利为0.61美元,表现略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每股获利0.59美元。

不过,展望截至1月底止的年度第二季,思科预期营收将下滑2至4%,显示网络设备产品销售面对放缓压力。同时,思科估计,年度第二季每股经调整获利介乎0.55美元至0.57美元。此前市场分析师预期,年度第二季思科营收估计将较上年同期增长2%,至121亿美元,每股获利为0.59美元。

思科今年8月公布裁减5500个职位,相当于7%人手。该公司指出,上季末的职位数量减少1326个至7万2385个。

2) 万达陕西投资追加652亿. 316亿建西安万达城

中国大型房地产和文化娱乐企业──万达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约,将在以往投资的基础上增加投资103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652亿令吉),其中最瞩目的是投资500亿元(约316亿令吉)在西安建设一座万达城,万达旗下商业、文化、网络、金融4大集团将与陕西省开展全面合作。

除西安万达城外,万达还将在宝鸡、咸阳等10个市新建设19座万达广场,使万达广场全面覆盖陕西,带动陕西全省特别是发展相对落后地区的商业发展。

万达城是万达集团近年来力推的文化旅游项目,综合文化、体育、旅游、酒店、商业等众多内容。万达城落户西安,将给古老的西安带来现代旅游体验,推动西安旅游转型升级,给西安增加一张新名片。

上周五万达集团宣布,将在湖南增加投资1000亿元,兴建大型文化和旅游项目及15座万达广场。



capture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