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纽约23日综合电)现时炒股买房都恐没好日子,因为今年“五穷”或许绝不好过!不是开玩笑,绝对有迹可寻。事实上,从以下三方面去看,金融市场已经露了端倪。

*国际大事

除了股市已累升多时外,欧洲大事也在5月上演!其中英国计划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已表示,计划召集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在4月29日召开有关英国脱欧的峰会,峰会后数周双方才正式会面,这意味双方正式展开脱欧谈判最早将在5月底或6月。

另一边厢,法国总统选举将于4月23日进行首轮投票,但由于难有候选人能取得过半数选票,预计需要在5月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届时人称“法国特朗普”、极右翼党派领导人勒庞会否当选惹高度关注。

就在法国大选次轮投票前夕,美国联储局将于5月4日议息,虽然现时市场预期不行动机会大,但会后声明会否“放鹰”惹关注。

踏入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上任首100天”已过,亦印证其100天“蜜月期”告终,但现时民调显示,其民望已创下历史新低,所谓的刺激经济计划仍在“吹水”阶段。

*金融异象

俗称“黑天鹅指数”的偏斜指数(CBOE Skew Index)上周五再度飙升,涨至153.34点,并升破去年6月高峰,再创历史新高。诡异的是,现时“黑天鹅指数”在毫无坏消息的情况下狂升,超越了去年6月、2006年,以及1998年3次顶位,创出新高。回顾2006年是美国楼市泡沫爆破前;1998年则是亚洲金融风暴发生时;去年6月则是英国公投脱欧。

根据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数据显示,交易员买认沽期权(Put)的频密度已高于平均水平。认沽期权即是“买跌”,是用来对冲股市下跌的风险。偏斜指数便是用来量度投资者投入认沽期权的活跃程度,这亦被称为“黑天鹅指数”,反映市场人士对不能预见波动风险的评估,该指数愈高就愈反映投资者情绪紧张。

偏斜指数在去年6月飙升后,当时美股急挫逾1成,随着各国央行放水救市,指数很快便回落,但于今年1月底再度上扬,年内已累升逾21%。由于该指数有别于VIX指数,多数反映较长期的看跌期权,此刻上升而VIX指数仍处低位,意味未来30至60日股市存在下跌风险;因往绩显示,两个指数一旦背驰,美国标指在未来1至2个月就有麻烦。

*专家预言

一位过去4次准确预测金融市场大调整的分析员、Master Trading Strategie首席市场策略师、全球著名前50名交易员贾德佳从“循环周期”分析得出,道指恐怕即将要暴跌逾6000点,泻至14,800点水平,即现水平狂插近30%!

贾德佳是美国首屈一指的分析员,不经常发表言论,但过往数次估中“大冧市”时间,基本上是冧市前夕才会“开金口”,故今次他再度发言,惹起市场人士高度关注。

他说:“现时极度关注今年市场会带给什么予投资者,尤其是循环周期快将临近,预示另一场道指大崩盘恐近在眼前。”循环周期一向是贾德佳的研究重点。

贾德佳续说:“投资者需要注意3件事:价格、形态、时间,尤其是‘时间’相当重要。如果道指延续去年11月以来的升市,从形态上最终或能见22,000点,但一旦调整,跌浪就会十分狠,甚至是直插无水花,这是历史的启示。”

他表示,一旦美股要调整,道指跌浪的第一个底部是18,600点,这是第一道防线,之后再反覆泻至14,800点水平,这是2007年的顶峰水平;如果道指现时一口气冲上22,000点水平,之后回调压力更大。贾德佳特别指出,5月11日是“大凶日”!

新闻来源:东网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70323/5%C2%B711%E6%98%AF%E5%A4%A7%E5%87%B6%E6%97%A5br-%E4%BB%8A%E5%B9%B4%E7%82%92%E8%82%A1%E4%B9%B0%E6%88%BF%E6%81%90%E4%B8%8D%E5%A5%BD%E8%BF%8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