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5/04/201719:42

(八打灵再也15日讯)国家石油有限公司(Petronas)建议出售砂拉越岸外气田股权,这吸引了数家石油巨擘的关注,预计在未来数周内将有投标活动。

上述位于SK316区名叫卡萨瓦里天然气田,估计它的49%股权价值达10亿美元(44亿令吉),由于油价进入潜在上升周期,以及该气田的天然气储备规模是本区域最大之一,因此引起了全球最大石油和天然气(O&G)公司的兴趣。

该气田是国油在2012年于SK316区进行的两项主要天然气发现之一。根据国油之前的估计,该气田的可开采天然气资源多达3兆立方尺。

如果获准出售,这项交易金额将占据今年油气业的第2大。

据报道,国家石油已经将上述股权给予潜在的投标团体竞投,它们包括荷兰皇家蚬壳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机构,泰国的PTT勘探与生产有限公司(PTTEP)以及日本油气企业。

如果成功出售,它可能标志着国油在逾2年前,自石油价格开始下跌以来的最大宗上游股权交易。国家石油的目标是降低营运费用、削减就业岗位和冻结项目,以在低油价环境中经营。

消息来源说,国家石油已与十数名潜在买家接触,包括全球石油巨擘和专注于东南亚业务的亚洲企业。

它们表示,国家石油已经开始向所有投标团体提供财务和营运数据。

据消息来源称,国家石油通过子公司国油探勘私人有限公司,正在寻求能够提供技术和能力来探索、开发和高效营运岸外各个气田的合作伙伴。

国家石油指出:“我们相信这会吸引合适的合作伙伴,以优化这些商机的潜在价值,以及有助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油气需求。”

像大多数石油巨擘一样,由于原油平均价格较低,国家石油一直致力降低成本,以保存盈利。除了削减成本外,它一直注重节约现金流动以履行其资本承担。

在选择SK316的气田合作伙伴时,预计将会设置相同的条件。

http://www.kwongwah.com.my/?p=30420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