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将大马发展成东盟金融中心 汇丰在TRX建未来总部

大马汇丰银行现正投资2亿5000万美元(10亿6000万令吉),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兴建未来总部办公室,以承诺将马来西亚发展为东盟的金融中心。

大马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表示:“我们已与TRX城市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买卖协议,在上述国际金融区兴建未来总部大楼。”

它称:“这标志着首阶段收购土地。将来大马汇丰在TRX总部的办公室面积至少达56万8000平方尺,使到我们成为首家外资银行投资在TRX发展项目。”

大马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员慕达胡先透露:“这笔投资基本上将大马发展为东盟金融中心,而我们非常乐意成为这一标志性发展的一部分。”

大马汇丰在本地已取得了超过130年的卓越成就。马来西亚是汇丰集团在全球的优先市场,这笔投资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国内的增长计划。

“大马汇丰银行和TRX城市之间的合作表明了我们对员工、社区以及我们在国内业务的承诺。重要的是,这也加强了本地在大马汇丰银行策略中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TRX是我国首都的中心地带,对于提升大马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地位非常重要。

2) 各项业务表现较佳 MYEG服务财报看俏

MYEG服务有限公司(MYEG,0138,贸易服务组)公布,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第3财季,所取得的税前利润按年从3340万令吉大幅增至5448万令吉。

它在致函大马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营业额由前期的7012万令吉上升至9922万令吉,主要是拜外劳工作许可证的在线更新数量增加;外籍员工重新聘用计划服务和外劳保险,以及汽车交易相关服务所作出的贡献上扬所赐。

展望未来,现有服务的持续增长,特别是在线更新外劳保险和外劳工作服务,预计将为集团收入贡献显着。

MYEG服务说:“虽然特许经营服务仍然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但是非特许经营相关服务,包括道路安全检查服务、天地通流动电讯预付充值服务和为外国工人提供宿舍住宿服务,预计将有助于今年的盈利增长。”

该集团对2017财政年度的财报将会继续令人满意一事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更多的大马国民视采用在线政府服务为方便和便宜的替代交易。

3) U Mobile与明讯 (MAXIS) 终止共享网络

全国第4大手机服务供应商U Mobile私人有限公司终止与明讯有限公司(MAXIS,6012,贸易服务组)签署的无线接入网络(RAN)共享协议。

明讯已向大马交易所发布文告报备,独资子公司明讯宽频私人有限公司收到一封网络共享与联盟协议(NSA)的终止信函。

明讯表示,根据NSA,U Mobile可使用这项终止合约的便利选项。

终止合约将在18个月内分阶段进行,预计在2018年12月27日完成。

明讯表示,终止合约料将不会对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2017财年)业绩带来实质性影响。

4) 建筑和水表营运收入增加 乔治肯特 (GKENT) 净利扬23%

乔治肯特(马)有限公司(GKENT ,3204,贸易服务组)首季净利按年上扬23%,归功于建筑和水表部门的收入增加。

乔治肯特向大马交易所报备,截至4月杪的2018财政年首季,净利为1850万令吉,较上财年同期的1501万令吉为多。

该集团表示,首季营业额由1亿2296万令吉,攀升至1亿2942万令吉。

“此外,营业额达1亿2942万令吉,以及税前盈利录得2504万令吉。

今次集团再次交出强劲的首季表现,得益于工程和水表业务表现出色。 ”

该集团指出,工程业务的收入增至9497万令吉,而水表收入扬至3445万令吉。

据集团披露,在2018财年首季获得供应水表的大型合约,包括工程业务的合约,订单总值增长至61亿令吉。

“我们将会继续提高已经很强大的订单,并交付予满足客户期望的项目,以及继续提升股东价值。”

“董事部对2018财年持乐观态度,因订单强劲,提供持续的盈利能力。”

闭市时,该股升2仙或0.48%,报4.15令吉,最高4.17令吉,最低4.13令吉,市值为15亿令吉。每股净资产为1.11令吉。

国际新闻

1) 银行与科技股受捧 美股扬升143点

周三美国股市攀高,因银行股与科技股受热捧。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获1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大涨1.4%。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43.61点或0.67%,闭市报21454.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起21.31点或0.88%,闭市报2440.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升87.79点或1.43%,闭市报6234.41点。

尽管股市止跌回弹,但大市依然存有一连串对股市不利的不确定因素。

周二美国参议院将欧巴马《平价医疗法案》替代方案的投票表决时间推迟到7月4日,令一些人对特朗普推行其减税、放松监管、增加基建开支等促进增长计划的前景感到担忧。

另一个持续影响市场的因素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言论。德拉吉在讲话中暗示欧央行已准备开始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在欧洲央行于周二发表了激进的通膨性讲话后,避险情绪似乎在市场上发酵。各大央行已准备结束金融市场的盛宴了,这将影响到全球市场。

市场同时还在斟酌消化美联储主席耶伦昨天发表的讲话。耶伦周二在伦敦讲话时表示,从标准尺度来看,资产价值有些过高。她同时还表示,在我们的有生之年都不会再发生可以与震撼全球经济的2008-2009年金融危机类似的另一场金融危机。

此外,旧金山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国股市似乎已成强弩之末,或者说已经非常强劲,明显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必须做好股市回调的准备。

2) 原油价格攀高逾1%

周三原油期货价格攀高,使其连续上涨时间延续到第5日。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长,但国内原油产量大幅下降。

一些分析师指出,考虑到上周墨西哥湾风暴造成的影响,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下降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付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美仙或1.1%,闭市于每桶44.74美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攀高。

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份交付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起66美仙或1.4%至每桶47.31美元。

FactSet数据显示,本月至今纽约与布伦特原油的跌幅都已经显着收窄,但仍分别下跌了7.3%和5.4%。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报告,截至6月23日止一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每日减少10万桶至925万桶。该署报告称,美国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

此外,美国石油协会周二闭市后宣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85万1000桶,远超市场预期。较早时分析师预期该库存数字将减少325万桶。

上周的热带风暴辛迪袭击墨西哥湾,大多数分析师都预计该风暴对墨西哥湾区的石油生产干扰将导致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减少。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6/29/%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906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