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7年7月27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白宫举行记者会。(网络图)

(华盛顿27日综合电)鸿海集团赴美投资将砸下100亿美元(约430亿令吉),而美国威斯康辛州为了争取这笔“一个世代才能看到的”投资机会,要付出多少代价?

答案是30亿美元(约129亿令吉)。

在大马时间今天清晨6点前,于美国白宫东厢举行的就业计划发表会上,首先致词的威斯康辛州州长华克(Scott Walker)表示,他将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投资优惠方案,威州与鸿海将在周四签订投资了解备忘录(MOU)。

30亿美元优惠奖励

威斯康辛州地方媒体《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先前披露,威州州政府与威州东南部地方政府打算,在未来15年提供鸿海高达30亿美元的优惠奖励方案。

然而,美国国内除了乐见鸿海这样的大型外商投资案的声音外,也有人抱持疑虑。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记者巴斯(Dale Buss)就撰写了一篇题为《急于寻求经济激荡,威斯康辛州必须避免被富士康骗了(Eager For An Economic Jolt, Wisconsin Must Avoid Getting Conned By Foxconn)》的文章,提醒美国人要冷静。

巴斯表示,比起密西根州、印第安那州或俄亥俄州等美国中西部其他州,威斯康辛州在这波汽车产业复苏中被遗落,不难理解为何威州愿祭出上亿美元优惠措施争取鸿海设厂。

但回顾经济发展历程,不乏企业以投资设厂与创造就业交换大量政府优惠,结果所提供就业却不及承诺的案例,徒然增加在地纳税人负担。

威斯康辛州州长华克曾大力整顿州内财政以塑造亲商环境,对他来说,若能争取到鸿海投资,无疑将为自身资历增添一笔显赫功绩。但华克2010年当选州长后,当地就业增速并未达到他竞选时所承诺,即使鸿海设厂预计创造上万个就业机会,以及吸引供应商落脚和州内其他周边设施,实现之路恐怕也颇为漫长。

可望吸引千禧世代人才

不过,巴斯也指出,如果鸿海新厂真的落脚威州,将等同于声明威州有能力参与数位经济时代的竞争,如同麻萨诸塞州、德州或加州等地一般支援新时代的先进制造业工作,也有望使威州一举超越中西部其他同为旧时代工业重镇的对手。

而且鸿海设厂后的工程与软体人才需求,可望吸引千禧世代人才流入。但这也将挑战威州的教育系统,能否回应鸿海对于人力素质的要求。

此外,巴斯认为威斯康辛州有一大地理优势可吸引鸿海。面板制造过程需大量用水,而威州正好处在拥有逾20%地表新鲜水资源的五大湖区,东边紧邻密西根湖、北面是苏必略湖,州政府有意愿也有能力提供这项资源。

新闻来源:苹果日报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70727/%E5%90%B8%E5%BC%95%E9%B8%BF%E6%B5%B7%E9%80%BE400%E4%BA%BF%E6%8A%95%E8%B5%84br-%E7%BE%8E%E5%9B%BD%E8%A6%81%E6%8B%BF%E5%87%BA%E5%A4%9A%E5%A4%A7%E8%AF%B1%E5%9B%A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