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下跌股超越上升股 隆股综指涨5点

今日大马股市的下跌股依然超越上升股,而重量级蓝筹股续获扶持,特别是以大众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再度受热捧,帮助主要指数进一步攀高。

尽管隔夜美股再创新高后,亚洲股市普遍上涨,但今天大马股市还是表现意兴蔺姗,因投资者关注一马发展公司未能如期支付6亿272万5000美元(约25亿8000万令吉)予阿布扎比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的事件。

此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止升转跌,也对本地股市产生了负面影响。

大马富时隆综合指数闭市报1770.61点,扬升5.48点。富时全股项黄金指数也攀高36.21点而至12606.66点,但创业板指数下跌88.79点而至6462.53点。

大市的上升股有384只、下跌股达446只以及368只平盘。

交易淡静,成交股额仅达18亿零262万6200股及总值17亿4840万8786令吉。

2) 兑美元或走挺至4.22 德勤与星展皆看好令吉

德勤中国(Deloitte China)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表示,相较于令吉兑美元和新元之前的价值,令吉依然被低估。

许思涛在今日亚洲特许银行家协会(AICB)的中国银行与金融业会议的主题演讲时指出:“两个经济体紧密相连,双边关系需要更紧密联系才行。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令吉走势失常。”

他表示,大马在估值和成本融合方面极具竞争力,因为大马是亚洲功能性较为活跃的新兴市场之一。

许思涛认为大马无需担心中国在该国过度投资,因为大马经济在外国合作伙伴方面依然多元化。

他也提到澳洲这个例子,他们在原产品出口方面过度依赖中国,并误判了国家的政策方向。

“大马国家银行与其他当局需要意识到,中国的政策甚至比区域驱动因素更具影响力。”

同时,许思涛也建议,这些机构可努力了解中国的政策目标,以及对中国政策的制约。

3) 净利重挫 市值蒸发5.7亿 乐天大腾 (LCTITAN) 今反弹3.27%

自前天公布第二季净利下挫72%连泻多天的乐天大腾化学控股有限公司(LCTITAN,5284,工业产品组)今日交投活络成第10大活跃股。

闭市时,该股扬14仙,或3.27%,报4.42令吉,成交量达3075万8300股。

这家综合石油化工生产商截至6月杪次季净利,从上财年同期的4亿403万令吉,或每股23.38仙,跌至1亿1362万令吉,或每股6.58仙。

次季营业额跌11%至17亿8000万令吉,同期为19亿9000万令吉。

营业额跌11%至17亿8000万令吉,同期为19亿9000万令吉。

该集团将营业额下降归咎于销量跌,因4月柔佛厂房出现供水中断,加上6月佳节期间的销量走低。

与此同时,该集团的盈利受累于销售成本和子公司生产成本提高。

根据该集团总裁李东雨,该公司并不知道供水中断将对第二季盈利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他表示,该事件发生于4月,即集团上市前,并指直到7月中才知道全面影响,即上市之后。

乐天大腾化学是韩国的乐天集团(Lotte)的大马子公司,于上月11日在马交所挂牌。

该股周一跌5.32%,收于4.28令吉,市值蒸发5.7亿。相比首次公开募股发售价6.50令吉。


国际新闻

1) OPEC产量出口皆增 国际油价止升转跌

周二原油期货价格止升转落,其中美国原油期货跌破每桶50美元。

交易商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原油产量继续增加、出口量创今年新高,使投资者担心全球供应过剩状况恶化,是令油价下挫的原因。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付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或2%,闭市报每桶49.1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闭市滑落94美仙或1.8%,闭市报每桶51.78美元。

根据彭博社综合对分析师、石油企业的调查与追踪船运数据得出的初步报告,OPEC7月日产量提高了21万桶,7月原油出口量达到266万8000桶/日,同样再创今年新高。

阿联酋为增产主力,该国7月原油出口量较6月份提高了32万6000桶/日。

2) 苹果第3季净利达87亿美元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7财政年度第3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3财季净营收为454亿零8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3亿5800万美元;净利为87亿1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亿9600万美元增长12 %。

苹果公司第3财季营收和每股购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对第4财季营收的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苹果公司闭市后股价大幅上涨逾5%。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63美仙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7年8月17日向截至2017年8月14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