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7-08-08 16:44
这是“股神”巴菲特不想突破的里程碑-截至第2季底,由他掌舵的波克夏公司坐拥现金近1000亿美元(约4285亿令吉),却无处投资。
(图:法新社)

(美国.纽约8日讯)这是“股神”巴菲特不想突破的里程碑-截至第2季底,由他掌舵的波克夏公司坐拥现金近1000亿美元(约4285亿令吉),却无处投资。

波克夏上周五公布最新财报显示,截至第二季底,手中的现金已经逼近1千亿美元。这个数字凸显出该公司惊人的赚钱能力,但也是个负担,因为波克夏公司并不配息,也很少股票回购,巴菲特得为这些钱找个地方投资。

巴菲特今年5月曾表示自己讨厌现金,不应该让这么多资金闲置太久,还说希望可以收购一家大公司,只是还没有找到标的。资产管理公司Wedgewood Partners投资总监洛菲表示,“如果能运用这些钱当然好,但他(巴菲特)看得上的公司却很少。”

即使今年以来巴菲特陆续投资了一些公司,但花钱的速度远比不上波克夏赚钱的速度,且美股不断创高,要找到有吸引力的标的难度越来越高。美国资产管理业者Edward Jones分析师桑纳汉表示,波克夏的现金部位不断攀升,多少反映了巴菲特在等合适的时机出手投资。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2017.08.08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706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