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第3篇 《在股市里最令人情绪波动的时刻》



在股市里,我发觉最令江鱼仔情绪波动的就只有两个情况。

第一种,是当你觉得这只股票跌了蛮多了,也还没到达自己的止损点,或者在止损点周围盘绕。可能你会觉得这只股票就快要来个大反弹了,结果继续握紧不放。怎知道就在你稍微有一点忙碌的那天,它忽然急速下降个10多%。打开手机一看,真的想爆粗和捏死自己。为什么不早早卖掉咧?!12月19号当天我刚好遇到这个情况。

第二种,就是相反的,当一只股票短时间内暴涨了10-20%,感觉应该差不多了,就频频脱手。怎知道,就在你脱了手的明天,它继续暴涨多10%。这种情况对我来说比起第一种的感觉更加情绪波动。尤其当它大涨了一天后,明天后天和大后天还一直涨涨涨!随便算算,最少少赚个30%!真是生不如死。12月20号我也刚好遇到了这种情况。

可想而知,我这两天的情绪真的超级不稳定的。投资股票搞得自己不像人样的又何苦呢?可是,又再一次好胜心作祟,我有信心下次会做得更好!抛开股市,去做点别的东西,调适一下心情,明天又是一条好汉。我相信只要有股市的一天,都还有大把机会的。坚持自己的理念和策略,不要随便动摇,总有一天我会熬过来的。当然,到目前为止在情绪控制方面我还得继续努力了!



(完)

- 江鱼仔 -

https://www.facebook.com/jiangyuzai.burs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