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联合利华引进了一条香皂包装生产线,

结果发现这条生产线有个缺陷:常常会有盒子里没装入香皂。

总不能把空盒子卖给顾客啊,他们只好请了一个学自动化的博士,设计一个方案来分拣空的香皂盒。

博士后拉起了一个十几人的科研攻关小组,综合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 射线探测等技术,花了 90 万,成功解决了问题。

博士的专业技术,成功解决问题了…

每当生产线上有空香皂盒通过,两旁的探测器会检测到,并且驱动一只机械手把空皂盒推走。

工人却花小钱解决了问题

中国南方有个乡镇企业也买了同样的生产线,老板发现这个问题后大为发火,找了个小工人来说「你他妈给老子把这个搞定,不然你给老子爬走。」

小工很快想出了办法他花了 190 块钱,在生产线旁边放了一台大功率电风扇猛吹,于是空皂盒都被吹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知识并不一定都是生产力;

2、学历不够的人很有创造力;

3、能吹是多么的重要。

读后心得:

读书使我们获得知识,而知识要结合经验才能转变成智慧。

这篇笑话并不是取笑博士不如工人,毕竟能取得博士学位,相信他的学识与知识是十分充足的,只是有时人们在思考问题时会陷在自己的学识领域中,而忽略了一些基本的常识。

就像笑话中的两位老板,他们也没想到用电风扇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因为老板的领域在于管理及经营。

再反观一些政治人物,他的学历、学识是相当充足,但因为长久待在学术上,没有接触民间生活,所以想出来的政策都是学理实用,但对社会人民却帮助不大,也都是因为陷在自己的领域中未体验过人民真正的生活。

而工人他的学识虽然不及博士充足,
他却赢在拥有许多的生活经验,利用自己的经验想出这样实用又省钱的方法。





http://motherlov.com/2017/12/18/%e4%b8%80%e4%bb%b6%e4%ba%8b%ef%bc%8c%e5%8d%9a%e5%a3%ab%e8%8a%b1%e4%ba%8690%e4%b8%87%ef%bc%8c%e5%b7%a5%e4%ba%ba%e5%8f%aa%e7%94%a8%e4%ba%86190%e5%85%83%e5%b0%b1%e6%90%9e%e5%ae%9a%e4%ba%86%ef%bc%8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