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受乐观情绪推动 去年外资流入103亿

8/01/201820:56

(槟城8日讯)去年大马的外资净流入金额达103亿3000万令吉(23亿6000万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的年度净流入。

根据MIDF研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外资净购入额已经抵消了2014至2016年大马股市总流出金额的35%。该数额是根据公开市场(不包括场外交易)的净市价来估计的。

由于受到乐观情绪高涨所推动,外资从2017年2月初至6月份这18周里成为净买家。这是自2013年连续21周以来最长的购买记录。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外资在去年8月份和11月份撤出本地股市,一共净流出12亿2000万令吉。不过,由于美国税务改革计划取得重大进展,使到外资于去年12月重返大马股市,它们的净买入金额达9亿5990万令吉。

在2017年,外资基金是相当积极的买家,大马股市在去年的52周交易中,有35周出现净买入情况。

该研究行在报告中表示:“去年我们所调查的4个东南亚市场中,发觉外资流入大马的金额是最高的。这是自2013年大选以来首次录得的年度净流入,也是自2012年录得总值47亿5000万美元的净流入以来最大宗的金额。”

踏入2018年,MIDF研究行预测外资将会继续流入大马股市,特别是在第14届全国大选之后最为踊跃。

尽管在外部因素驱动下,外资可能会流出国外,然而该研究行预计,影响只是轻微的。

大马股市的基准富时吉隆坡综合指数在2017年一共上涨9.4%,但是由于选举前的影响,它落后于区域股市。

去年最后一周,该指数按周升2.08%至1800点附近,这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的单周涨幅,在前一周,该指数仅涨0.41%。

MIDF研究行补充,由于大马市场的基本面依然完好,因此本地股市有很大的潜力去追赶区域股市。

http://www.kwongwah.com.my/?p=45319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