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阙上心头之029-为什么是顶级手套?

一些理财专家劝告大家好好运用得到的花红,或者孩子的红包,将它们投入信托基金或长期持有的股票,笔者非常赞同;不要因为钱少就不做投资,而是善用我们的时间和回酬率,把小钱变大。上周谈到两只股,其中一只是顶级手套(TOPGLOV)。既然点名投资,当然有人会问,为什么是它?也有人会把它和贺特佳(HARTA)比较,为什么不是后者?笔者觉得,只要是值得投资的股票,到底是哪一只股不要紧,最要紧的是有认定的目标,而且认定了后要开始行动,而不是永远在比较,或者永远在等待最佳的时机。

年头出席顶级手套的股东大会,还真有人问及它的股票表现,感觉上是要它自我宣传,说出最好的一面,来让股民投资或加注。当时执行主席丹斯里林伟才谦逊的说,公司虽然没有在全部项目都第一,不过有很多第一和第二,其中包括手套产量占第一,涵盖出口国家数字也是第一,市值第二,等等,表现还好,也还有进步的空间。

不但如此,公司也了解做生意不能固步自封,不前进就只有后退,因此设下了23年后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的目标,希望在未来的日子,管理层不停鞭策自己以达到目标。至于短期目标,或是内部提升,或是向外并购等等,希望三年内市值可以翻倍。

个人很喜欢顶级手套掌舵人的愿景。回顾公司过去的承诺,包括股息政策,红股奖励股东,以及营运目标等皆可以达到目标,因此,我有理由相信公司的20年愿景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实实在在的做过市场研究,以务实的手法来挑战未来的不可能。


也许有些人认为20年太长了,那么,多少年的投资才叫适当呢?大凡公司要有良好的成长,没个三五年,绝不可能看到成果。顶级手套的竞争对手贺特佳,在2015年推出新一代手套生产中心(NGC),如今开始获得成果,产能和盈利正以15%的成长率大幅增加,以致其市值在去年远远抛离了顶级手套。顶级手套近几年的成长率只有7.5%左右,大概是感觉到竞争的热力,所以在2017年决定奋起直追,和贺特佳看齐。
选了顶级手套,如果公司运作如常,那么,至少在未来20年我不必担心股价到顶,要选另一个股来取代。那些觉得20年太长的投资者,或者也可以三至五年检验一番,觉得赚够了,大可套利,因为一家公司如果要在20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它不可能在最后一年突然跃进,而是与时间俱进。如果顶级手套在20年后要成长几十倍,那么,在五年后或十年后,我们的投资肯定有所斩获。我决定用它来抛砖引玉,主要就是看中它的可以长期持有,读者如果有更好的选择,我也祝福大家取得更好的回报。

http://icsmart.blogspot.my/2018/02/029.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