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阙上心头之038-如何应对卖空的攻击

本周六是提名日,看来这场大选双方支持率应该很接近,寸土必争,因此股市的走势也随之谨慎,不像大选解散时那么意气风发。此外,大马交易所刚刚推出即日卖空,大家可以趁高卖出,抑制了股市的涨头。

几天前友尼森(UNISEM)宣布逊色的2018年首季业绩,股价因而大挫。如果没有即日卖空措施的话,股价要跌,可能也只跌个10-20仙;可是有了即日卖空推波助澜,股价一天(4月25日)就跌了40仙,而即日卖空活动单位也发出文告,说因为其股价从参考价跌了15仙/15%,必须中止该活动一天,次日(4月26日)才恢复正常。这么看来,我国股市应对卖空的攻击还相当生嫰合不成熟。

卖空不一定发生在宣布坏消息,同期的顶级手套(TOPGLOV)宣布1送1红股的好消息,可是,股票却无端端的大跌了超过1令吉,让人摸不着头脑。几番思量,大概就是这个即日卖空搞的鬼。这纯粹只是我简单的头脑在胡思乱想,但是如果万一所猜属实,连顶级手套这么强稳的优质股也逃不过毒手,那么,未来的市场波幅相信会更加激烈,投机性更浓。所谓大象打架,死的是小鼠鹿,散户们可要自求多福。

那么,作为小股民小散户,有什么对策?

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投资股票,不管是独赢或双赢,一个最重要的法则是买低。卖空固然有它强大的杀伤力,但是,卖空的目的在于最后以更低价买回来。而且,在大马交易所,卖空目前还停留在“即日”的状况,即当天要填仓,不然是犯法,会受到处罚。所以,卖空的破坏力,在于它能够带动一些持有票的投资/投机者一起沽售股票,将原本维持好好的股价压低,伤害了短期买入的股民,也影响了那些打算长期持有者的情绪。

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没有短期买卖获利的本事,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不买就不输,总比买了遭到卖空围剿而损失惨重来得好。另外,投资者对公司基本面的要求须要跟着提高,更严谨的选择股项,原因在于多了一个卖空的利空,即使公司前景很好,股价也未必争气。但是,一旦股价跌到吸引人的地步,价值重新浮现,那么,卖空者必然见好就收,因为他们面对无尽上限的风险其实比我们的有限下限更大。
所以,不只要更小心选股,也要在更低的价格买入,尤其是现在牛又不像牛,熊又不像熊的阶段。那么,讲回之前谈到的友尼森和顶级手套,这么一跌,股价更吸引人了,是不是时候买入呢?各位可以自己做功课,不过,记得我刚才的劝告,如果您没有短期买卖获利的本事,那么,把要求更低价买入,同时把持有股票的时限延长,最好有那种买了不要卖的心态和条件,才不容易亏钱,也不容易受到卖空的打击而动摇。



https://icsmart.blogspot.my/2018/04/038.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