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8年4月2日

3 款拍照手机接连发表上市,左起三星 Galaxy S9、小米MIX2S及华为 P20 Pro。

(纽约2日讯)仅在 3 月,知名相机评测机构 DxOMark 的前 10 名榜单就有了 3 次变动,同时第一名的宝座也更替了两次,显示 3 月有不少旗舰新品发表上市之外,手机行业在拍照上的竞争也渐趋白热化。而导致近期手机相机评价风向纷乱的原因,则无疑是因为这 3 款手机接连发表上市:

第一款是三星 Galaxy S9+,Galaxy S9+ 的相机主打可变式双光圈,960fps 超慢速录影。而一如预期,快速的精准对焦与噪点控制仍是 S9+ 从前几代就延续而来的特色。鲜艳的成像色彩、场景的细节保留,亦是 S9+ 的特点。DxOMark 也提到 S9+ 的数位变焦即使到 4 倍,都还有出色的解析力。

不过,色偏可能是这支手机的小缺点。DxOMark 并认为,S9+ 已经做到完全没有任何明显的缺点。在推出后,S9+ 也一度抢下了 DxOMark 最佳拍照手机的位置。

第二款,小米MIX2S让人意外地是,过往在拍照通常评价一般的小米手机,此次也靠着新发表的“小米MIX2S”,夺下了与 iPhone X 相同的 97 分综合分数。DxOMark 认为,小米MIX2S 在自动对焦、色彩呈现上,都比前述的 Galaxy S9+ 更出色,但是在变焦、HDR 与噪点控制上则略为输给了 S9+,因此获得了比 S9+ 稍低的拍照分数。

实际上,小米MIX2S 也同样是在变焦上败给 iPhone X,但在相机更常仰赖的基本功能,如对焦、色彩、细节纹理与噪点控制,皆胜过 iPhone X,从而在华为的新品上市前,一度成为中国厂商评价最高的拍照手机。

第三款是华为 P20 Pro,透过搭载首款 4 千万画素的 3 镜头模组、加上超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华为 P20 Pro 顺利地拿下其历来首次的 DxOMark 榜首位置,并让三星 Galaxy S9+ 的 DxOMark 最佳拍照手机的位置,仅维持不满一个月。由于只晚小米MIX2S 约半天就发表,P20 Pro 也让小米MIX2S 的“中国最佳拍照手机”称号,仅保持了半天就下线。

DxOMark 认为,由于兼具大感光元件、 2,000 万画素的副黑白镜头、具 OIS 光学防手望的远距镜头,加上三镜头的互相搭配,让 P20 Pro 在各种场景都有著最佳的支援性,尤其特别擅长变焦、景深画面的细节与 HDR 效果,从而在所有评比项目中,皆领先其他 DxOMark 测试过的手机,仅有自动对焦相当些微地落后给小米MIX2S。

DxOMark 并称,P20 Pro 的三镜头模组,将会成为手机业界的新标准,并给人一次升级了两代旗舰机的感觉。不过 DxOMark 也指出 P20 Pro 也并非没有缺点,如在拍摄变焦时,白平衡会不太稳定。

新闻来源:自由时报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80402/3-款新机争夺第一名-手机拍照排名大洗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