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從身無分文到成為中國首富,馬化騰在用了近20年;馬雲從一個普通的教師將阿里巴巴經營到今天的規模,也用了近20年時間;京東執行長劉強東把事業做成功也用了近15年的時間。

因此,不少人認為,創業一定是非常難的,且都要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在眾多創業者中,電商拼多多創辦人黃崢是個例外,因為他成功的步伐真的是太快了。

根據騰訊網報導,從開始做拼多多,到現在拼多多已積累3億多的用戶,這中間只用了年半的時間,從身價零元到現在的身家千億人民幣(約4700億台幣),黃崢同樣是用了不到3年的時間。誰能想到,這樣的成績竟然是一位不到40歲的年輕人做出來的,黃崢不是富二代,也沒有強硬的背景,做拼多多也是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出來的。

不過,黃崢也有貴人相助,2002年,他透過網易創辦人丁磊認識步步高集團總裁段永平,從此改變他的人生,外界曾傳聞,黃崢是段永平乾兒子,但黃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並未正面證實,只說段永平對他的影響非常大。



2006年,段永平以62萬美元價格標下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成為第1個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中國人,且當時段永平還帶去1位年僅26歲的年輕人一起出席,這個人就是黃崢,可見兩人關係匪淺。

事實上,在2004年京東剛成立,Google也正慢慢崛起,黃崢剛從學校畢業進入Google,2年之後,黃崢被Google派出,與李開復一起開拓中國市場。很快,黃崢就厭煩這樣的工作,在2006年他與段永平一起出席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和股神同桌討論心法,隔年2007年,黃崢從Goole離職自己創業,曾做過電商,也做過遊戲公司,直到拼好貨這款軟體的誕生,創立新的社交電商模式。

隨後,不到半年的時間,黃崢所帶領的遊戲公司內部就完成拼多多的孵化,並正式投入營運,2016年9月,拼多多、拼好貨正式宣布合併,黃崢出任董事長。

剛開始時,拼多多還只是與微信合作的一個小程式,但拼多多這樣的銷售理念符合大眾的消費心理,因此短時間內,拼多多就積累非常多的用戶群,拿到的融資金額也一路上升,成為電商領域內的一匹黑馬,近期,拼多多已提交上市申請,其估值達到300億美元(約 9150億台幣),持拼多多一半股份的黃崢身價自然也是水漲船高。(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出版:00:07
更新:11:54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705/13852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