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转眼间,2018年接近尾声。许多上市公司也已公布了截至9月底的季度业绩。大众投资银行研究(PublicInvest Research)对以下5只马交所上市公司的业绩作出了扼要分析,并提出其对这5只股的展望和投资建议。

大马银行(AMBANK,1015)超越预期

大马银行(AMMB Holdings)的2Q19净利年比和季比分别增加5%和0.2%至3亿4,820万令吉,延续第一季度令人鼓舞的业绩。1H19净利提高5.5%至6亿9,570万令吉,占大众及共识全年预估的57%和54%。最大的惊喜是营运成本减幅比预期来得大。

尽管如此,大众对公司的业绩预期还是维持不变,由于市况受抑制料将令公司下半年的表现平平。公司的贷款增长如今已比较稳定,并且还算十分全面,同时获得稳健的流动资金作为后盾。

大众对这只股维持‘短期买入’建议,目标价为4.20令吉,并有待公司展现其维持长期盈利增长的能力。公司宣布2Q19派发每股5仙的中期股息。



义利(YEELEE,5584)业绩疲弱

义利(Yee Lee Corporation)报3Q18净利年比下跌15.4%至1,050万令吉,由于制造部门的表现下跌抵消贸易部门的业绩升幅。9M18净利增加6%至2,720万令吉,占大众及共识全年预估的仅仅61%和64%。公司的9M18收入微升0.5%至8亿3,900万令吉。

大众原以为公司在下半年的表现将会有所进步,但因第三季度业绩不如预期而把公司的FY18-20盈利预估下调9%到12%,由于销售增长预测降低及原料成本料将提高。

不过,大众维持其对这只股的‘表现超越大市’评级,但把目标价下调至2.28令吉。大众认为,公司依旧具备增长潜力,并料将受以下因素推动:分销权下各品牌产品的销售额上升;具创意的营销活动;推出新产品系列;以及探讨其他贸易商机。

霹雳运通(PTRANS,0186)多亏录得递延税款

霹雳运通(Perak Transit Berhad)报3Q18 净利年比提高25.8%至837万令吉,主要归因于录得递延税款。若不包括这笔550万令吉的递延税款,9M18核心净利为2,140万令吉,占大众及共识全年预估的71%和75%。公司兴建的金宝巴士总站(Terminal Kampar)将在今年结束前如期完工,有助于扩大未来盈利的增长空间。

另外,公司提升至主板交易的计划仍待证监会批准。大众表示,若计划得以落实,公司将能接触到更多机构投资者。大众维持其对这只股的‘表现超越大市’评级,目标价保持在0.42令吉。

世纪运通(CJCEN,7117)受快递部门负累

世纪运通(CJ Century Logistics)业绩简报会的摘要包括,其代工组装与物流部门的业务将在FY19保持强劲,由于其电器组装订单(主要出口至越南)与日增加。不过,预期快递服务部门有待至2020年才能取得收支平衡。

大众维持其对这只股的‘中立’评级,按15倍FY19预估本益比而得出的目标价为0.53令吉,保持不变。

AYER控股(AYER,2305)表现中规中矩

之前公司称为TAHPS集团,今年初易名为AYER控股(Ayer Holdings)。公司的3Q18净利年比提高1.9%至270万令吉,但季比下跌61.1%。9M18净利为1,180万令吉,占大众全年预估的84%。

不过,大众预期公司的第四季业绩将会趋弱,由于没有新产业项目即将推出,以及原棕油价格疲软。大众预计,公司产业部门的盈利将继续由旗舰城镇项目蒲种山岭镇(Bandar Bukit Puchong)的140所别墅推动。

目前大众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并有待公司公布更多关于推出任何新产业项目的消息,由于公司现正专心进行蒲种山岭镇的重新规划。大众重申其对这只股的‘中立’评级,目标价保持在5.47令吉。

注:‘中立’指的是,预期未来12个月的回报将比基准指数高出或低出10%。

http://cj.sharesinv.com/20181128/6189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