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投资的方法有很多。对股票进行筛选、或是留意接近52周低位的股票并从中寻找潜在的低价股票是其中一个途径,而观察机构投资者买入或卖出的股票则是另一种有效的方法。
机构投资者通常是大型投资机构,如对冲基金(hedge fund)、共同基金(mutual fund)、单位信托基金(unit trust)、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保险公司等。在研究股票时,机构投资者所有拥有的资源通常大大多于散户投资者。因此,密切关注机构投资者的行动或许可以为我们带来启发。
本文将为大家报道截至2018年11月30日为止、在新加坡排名前十的股票中,机构投资者净售出量最高的3只股(按总金额计算)。它们分别是新电信(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imited)、吉宝企业(Keppel Corporation)以及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Limited)
公司 机构投资者的净售出量 目前的本益比
新电信 4,780万元 15.9
吉宝企业 2,970万元 33.9
丰益国际 1,760万元 14.7
来源:新交所;新交所StockFacts

新电信

首先,机构投资者净售出量最高的是本地最大的电讯公司新电信。在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最新季度中,新电信的收入年比持平,为43亿元。然而,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年比下跌10.3%至11亿3,000万元。
分享自联号的税前盈利也年比下跌49%至3亿3,000万元(不包括特殊项目)。因此,净利下跌76.6%至6亿6,700万元。即使不包括一次过收益及开支,与去年相比,公司的核心净利依然减少21.8%至7亿1,500万元,由于公司的核心业务表现不佳,加上分享自联号的盈利减少。
尽管如此,公司宣布派发的中期股息依然不变,仍为0.068元

吉宝企业

机构投资者净售出量第二高的公司是吉宝企业。吉宝企业是一个大型业务集团,涉及业务包括离岸与海事、房地产、基础设施及投资。
在最新的季度中,吉宝企业收入年比下跌19.9%至13亿元。与此同时,营运盈利年比下跌8.9%至2亿7,040万元。因此,归属股东净利下跌14.9%至2亿2567万元。
吉宝企业收入下跌主要是因为房地产部门收入减少,由于新加坡、中国及越南的房地产相关交易减少。与此同时,来自房地产及投资部门的盈利减少是吉宝企业盈利下跌的主要原因。不过,基础建设及离岸与海事部门表现加强,抵消了一部分盈利跌幅。尽管盈利下跌,公司的资产负债相对于一年前更为强劲,净负债从一年前的62亿5,000万元降至如今的48亿4,000万元。


丰益国际

机构投资者净售出量第三高的公司是丰益国际。丰益国际是一家农业公司,四个主要的部门分别是热带油、油籽与谷粮、制糖以及其它。
在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季度中,公司收入增加4.3%至116亿美元。净利上升10.7%至4亿零740万美元,主要因热带油及油籽与谷粮部门表现加强以及分享自联号及合资企业的盈利增加。本年迄今,公司的营运净现金流为16亿5,000万美元,因此自由现金流为7亿7,734万美元。
丰益国际董事长兼总裁郭孔丰(Kuok Khoon Hong)在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中如此评价:
“我们在过去几年新建的加工工厂,尤其是中国、印尼及印度的工厂表现持续改善,帮助我们取得了目前良好的成果。由于加工利润率普遍提高,我们预计下个季度的大部分业务表现可保持良好。总体上,我们谨慎而乐观地认为,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将令人满意。”

http://cj.sharesinv.com/20181205/62127/
本文转载自The Motley Fool,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此处仅作为交流分享使用,不代表《股市资讯》观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