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升级 美国股市重挫558点
经济新闻

8/12/201811:40

jj1208_01

(纽约8日讯)周五美国股市周五大幅滑落,道指急下跌逾558点,以及纳指下跌超过3%,失守7000点关口。随着华为公司高层在加拿大被捕后,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升级。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一位美联储高官称12月不应加息。

道琼斯工业指数急跌558.72点或2.24%,闭市报24388.9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猛落62.87点或2.33%,闭市报2633.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下挫219.01点或3.05%,闭市报6969.25点。

本周道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都总计下跌超过4.5%。




瑞银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认为,美股急挫是因为于市场对美国贸易政策的担忧引起的。他表示:“对于美国将继续推行贸易税的担忧情绪令市场承压。投资者似乎认为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风险正在提高。如果没有这种担忧,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大体利好,本应对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一名华为公司高层在加拿大被捕,使人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可能继续恶化。周五,几名美国政府官员在不同的电视节目上露面时就国际贸易问题发表了观点相互矛盾的讲话,使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前景更加悲观。投资者担心贸易问题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受阻。

非农就业数据备受市场关注。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远低于预期之19.8万人,也大幅低过10月的25万人。11月美国失业率为3.7%,与10月不相上下,也与1969年的水平相同。11月平均时薪环比不及预期,同比与预期吻合,11月每周工时略低于预期。

一名分析师说:“非农就业数据可以说是一个月当中最重要的美国经济报告,该数据远比预期差,对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中的鸽派有利,他们希望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之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上可能不那么激进。周四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在12月会议上采取一种新的观望态度。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布拉德周五表示,美联储12月份不应加息。他称,如果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话,就能更好的了造成解近期市场动荡的原因。

鉴于近期美联储数名官员多次发表鸽派讲话,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美股大跌,市场加大对之后经济形势欠佳的担忧,大部分美联储官员们在11月的会议纪要中表示将在2019年中更多依赖经济数据对货币政策调整做出判断。

http://www.kwongwah.com.my/?p=61112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