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上个星期看过了其中3只股的分析和投资评级与目标价,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另外3只股公布第三季业绩后,将有怎样的业务前景和投资价值。笔者依旧借用股神巴菲特的那句话:海水退潮后便知道谁没穿泳裤。

四、利兴工业(LIIHEN,7089)

尽管利兴工业(Lii Hen Industries)的9M18核心盈利年比下跌47.7%至3,630万令吉,丰隆投资银行证券研究(HLIB Research)预期有利的美元汇率将有助公司取得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

虽然销量提高,业绩受负累的因素包括劳工成本攀升及令吉走强。不过,由于公司不断致力于控制成本,丰隆认为公司的毛利率将会提高。展望未来,丰隆预期公司将受惠于以下利好因素:
• 油价及夹层板价格下降有利于减低生产成本;
• 美元兑令吉走强;
• 美中贸易战使美国市场的需求增加。

相关文章:中美贸易战——和解、休战还是继续打?

公司宣布派发每股3.5仙的股息。丰隆维持其对这只股的‘买入’建议,目标价从之前的3.33令吉提高至3.66令吉,由于把预估本益比从之前的10倍调高至11倍,尽管盈利预估保持不变。

丰隆青睐这只股的原因包括其稳健的资产负债表(截至3Q18的每股净现金为21.1仙);丰厚的派息(5.5%股息获益率);以及有效的成本监控措施。

五、森那美种植(SIMEPLT,5285)

若不包括上个同期录得的7亿7,200万令吉非经常性盈利,森那美种植(Sime Darby Plantation)截至今年(2018年) 9月30日的季度核心净利是下跌53%至1亿1,500万令吉,主要由于原棕油价格大跌令所有地区业务的贡献都减少。大众投资银行研究(PublicInvest Research)指出,公司把财政年末改为12月,因此本财年的业绩仅涵盖6个月。

基于原棕油价格依旧疲弱,大众预期公司也将在下个季度表现不佳。在新的最低工资政策下,管理层预计公司的全年劳工成本将增加700万令吉至800万令吉。印尼业务的肥料成本则料将上升18-20%,由于印尼盾疲弱及原油价格提高。



大众表示,原棕油价格每100令吉的变化,将令公司的盈利出现4,000万令吉的变化。由于预期供应过剩的情况将持续下去,大众把明年的原棕油价格预测从每公吨2,400令吉调低至2,200令吉,因此把公司的FY19-21盈利预估下调15%到20%。大众把这只股的评级从‘中立’下调至‘表现不及大市’,目标价也从之前的5.53令吉下调至4.03令吉。

六、马友乃德阳光(UEMS,5148)

马友乃德阳光(UEMS Sunrise)的9M18净利年比增长27.3%至2亿3,630万令吉(不包括外汇换算收益及现金流对冲等特殊项目),并占大马投资银行证券研究(AmInvestment Bank Research)预估及共识预估的90.3%及87.3%。

不过,大马投行预期公司将在第四季度录得较低盈利,由于没有任何土地出售交易,除了一宗有待批准、总值8,200万令吉的土地买卖交易。产业发展项目方面,总值47亿令吉的未开单销售额将在FY18-20逐渐确认。截至9M18,公司推出了总值7亿4,020万令吉的4个项目,并计划在4Q18推出总值1亿7,230万令吉的新项目。

大马投行表示,公司目前正以其净有形资产(NTA)折扣50%的估值交易。以大马投行较早前按公司重估净资产值(RNAV)折扣40%而得出1.00令吉合理值而言,这只股具备约30%的上涨潜力,加上公司的业务前景稳定,因此大马投行把其对这只股的评级从‘持守’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维持在1.00令吉。

http://cj.sharesinv.com/20181203/6205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