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997年的泰国金融风暴

在20世纪时候香港回归中国。香港的回归导致亚洲金融中心的不确定。在这个情况下泰国总统高估了泰国的经济能力,然后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泰国总统想要跟香港一分高下争取成为亚洲金融中心,所以他做了错误决定并引起了一系列的后果。

泰国政府当时实施了一系列的政策以放宽泰国市场来吸引外资。首先,他们允许外资资金自由出入泰国不受当地央行监管,这导致数十亿的美金流入泰国市场。

虽然泰国的外资迅速增长但是这些资金并没有给泰国的实体经济带来实际成长。外资流入刺激了房地产和股票市场。泰国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泰国经济成长,但也造就了浓郁的投机环境而这吸引了国际知名金融巨鳄索罗斯。



房地产价格和股价的上升创造了巨大的泡沫,因价格并没有实际价值支撑。索罗斯向金融机构借了大笔泰铢。以索罗斯为首的国际金融巨鳄在市场公开大量抛售泰铢,这举动成功制造市场恐慌进而引发一系列的事件导致泰铢大幅度贬值。

泰铢的严重贬值和恐慌情绪导致外资撤离。没有任何控制的资金外流加上泰国不足够的储备金让泰国陷入金融危机。泰国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还外资的投资导致房地产和股市崩盘。百万的房地产从高估价位跌至低谷,股市也一样。西方的这些金融巨鳄趁此买入高价值但被低估了的资产。

泰国和马来西亚

1997年的泰国和现在的马来西亚有相似之处。泰国高估了自己的国家经济状况和没有强劲的工业和制造业支撑国家的经济成长。
工业和制造业的薄弱再加上缺乏资金监管导致泰国的金融风暴。如今马来西亚是时候醒醒了,大马应该尽力去发展强劲的制造业来支撑国家经济发展。我国的地理位置优势我们有丰富的天然资源。

泰国如今变成了一个开放市场和旅游国家。该国的汽车业由日本领导而泰国自己本身失败并没有拥有汽车业的技术。不幸的从现在的政策来看泰国政府无意重建或发展工业,这意味着泰国在未来是很难成为发展国家。

国与国之间的发展就像是舞狮跳桩。一旦头部跳错,那么就完了。马来西亚跳的如何?
另外 这个 要和之前委内瑞拉 那篇一起看 一起读 再来思考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6842394052430/permalink/2518995388170446/
Back to Top